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疫”往无前 “乐”动课堂 太原市37附小&南海小学音乐“云”课堂“艺”起向前行

编辑:csm351
2022-04-26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最美便是人间四月天。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人们本该出门赏花,校园里应传来朗朗的读书声,操场上也该有孩子们快乐奔跑的身影。然而,因新冠疫情的突然爆发,城市“太原”,在4月3日按下了暂停键。阻挡了师生们踏入校园的脚步。伴随着“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的开展,太原市37附小&南海小学音乐组的教师便利用音乐的学科优势,通过音乐传递力量,来陪伴同学们,使他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为战胜疫情助力!
  音乐组教师在接到线上教学通知的第一时间,组织集体教研,备课、研课、磨课。
  在音乐课上,同学们学习了关于抗击疫情的手势舞《燎原四方》。孩子们充满力量的每一个动作,都展现了对这场特殊“战役”必胜的决心。
  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在音乐网课后,为本节课学习的歌曲《数鸭子》编创了舞蹈动作。别看他们身体小小,却给了同学们大大的惊喜!快看,数鸭子的小朋友,他们正向大家走来啦!
  二年级的同学们,在课上不仅欣赏了藏族的优美风景,还学唱了藏族民歌《我的家在日喀则》。同学们用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对这首歌曲的喜爱之情。
  三年级的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动作整齐。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燎原四方》。
  四年级同学的舞蹈展示《海市蜃楼》,向同学们展现了中国舞的魅力。
  五年级同学表演的《燎原四方》,温柔中透露着坚毅,让同学们眼前一亮。
  在线上音乐课时,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与当下疫情有关的歌曲《幸福绿码》和《我的太原我的城》。让孩子们在歌声中留下这个四月里属于太原城的特殊记忆,为每个在线的家庭带去音乐的力量。
  “停课不停学”,因为有了音乐的陪伴,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居家抗疫,用音乐传递信心与力量。坚信这场特殊的“战役”,必将取得胜利。待疫情散去,师生在最美的校园相聚,一起快乐学习,快乐生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