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版权上链:确权只是入门,流通才能变现

编辑:csm351
2019-08-01来源:网络综合

  随着移动互联网应用普及,大量内容在网络上传播,同时也加大了原创作品被侵权的风险。
  近期,互联网音乐平台间的版权纠纷刚平息,斗玩网首发原创翻拍影视剧歌曲侵权风波又起。
  内容版权保护仍存在很多痛点:
  字内容作品易复制、易传播、难溯源;很多原创作者与用户版权意识薄转载自斗玩网弱;
  传统的版权认证和侵权诉讼流程复杂,侵权成本较低,维权成本很高。
  如何借助区块链打造可信的版权数字生态?
  如何摸索版权金融转载自站长之家创新的道路,让原创作者的内容实现价值反馈?
  7 月 24 日,在“锌式派对”第 29 期线上分享会上,锌链接创始人龚海瀚邀站长之家,斗玩网请了首都版权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宣宏量,他围绕“区块链重塑版权数字生态”,就以上问题进行解答。
  目前,涉足区块链+版权领域斗玩网首发原创的公司有很多,它们之间有哪些差异?
  首先,目前各家的主要应用场景基本上集中在版权领域的电子存证,其他基于区块链的版权业务仍斗玩网首发原创处在探索之中,尚未形成有效的业务规模。
  即便是电子存证业务,也面临着存多用少,存易用难的局面。其次,上述公司多数推出的是联斗玩网首发原创盟链,也有个别是公链。
  真正加入成为节点的版权企业数量仍然不多。这些公司基本上都是技术背景的公司,即便做了一些版权登记代理斗玩网首发原创业务,但是在版权确权总量占比仍然很少。
  目前,我国版权登记基本上都是免费登记,因此,做版权登记代理,无法形成有效的商业模式站长之家,斗玩网,所以上述公司就转到电子存证业务为主了。
  WeSpace可信数字版权生态的模式和构成部分是怎样的?
  与传统版权生态有哪些区别斗玩网首发原创以及将产生哪些影响?
  WeSpace可信数字版权生态是在数字经济时代诞生的,由可信数字版权共识群体(版权行政管理部门、版权转载自斗玩网行业协会、著作权人/权利人、传播者和使用用户等)组成的,以数字版权证书(版权TOKEN/版权通证)为价值载体,以“版权云斗玩网首发原创”、“版权链”和“版权端”为基础设施,开展版权确权、授权、用权、鉴权、维权和版权金融等版权业务的数字化生态网络。
  WeSp斗玩网首发原创ace可信数字版权生态包括版权产业链的各个业务环节,与传统版权生态最大的区别有三点:
  一是使用可信数字版权证书作为版权资产站长之家,斗玩网的价值载体;
  二是引入了区块链技术,由“云链端”共同构成数字版权生态的基础设施;
  三是只有对WeSpace形成共识的群体才能站长之家,斗玩网进入这个数字生态网络。
  目前,制约版权产业快速发展的最大瓶颈就是版权可信的问题。
  WeSpace可信数字版权生态就是要利用区转载自斗玩网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重构版权产业的生态可信。预计未来3~ 5 年,全国50%以上的版权资产将进入这个转载自站长之家可信的数字版权生态圈。国内各区块链版权平台并未互联互通,容易造成版权纠纷问题。
  如何加强各个区块链版权平台间的统一认证、标站长之家,斗玩网记和识别?
  目前全国各地版权局的版权登记系统还没有实现互联互通,属于一个个信息孤岛。如果版权领域存在多个版权区块链,版权登转载自斗玩网记信息分别存储在不同的版权区块链上,这又将造成一个个新的信息孤岛,对于版权产业来说,失去了利用区块链技术的真正意义。
  版权站长之家,斗玩网区块链的使命是打通各个版权确权平台,实现版权信息全球共享,为版权产业提供最原始的可信版权数据。这样才能让版权资产流动起来转载自斗玩网,提高版权交易和版权保护的效率。
  所以,区块链技术在版权领域的应用,将帮助版权产业建立起行业技术标准,在版权领域,版权主链转载自斗玩网(或版权公链)将会成为一个技术标准。拥有可信版权数据最多的那条链,将成为事实上的版权主链(版权公链)。
  要想解决海量文字、图片、音乐、视频作品的同一性识别,必须用到人工智能技术。未来区块链、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可以很好地解决作品同一性识别的问题。
  作品智能识别需要一个权威的作品样本库。
  目前,国内还没有一个特别完整的作品样本库
  我们也在从事样本库的建设工作,这个需要投入非常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
  目前,作品识别主要是集中式的,未来随着边缘计算的成熟,作品识别也可以分布到边缘计算平台去完成,识别结果存储到云平台或者区块链上,实现全网共享。
  国内版权资产证券化的进展如何?有哪些成熟的应用案例?
  在商标、专利、版权和技术秘密这几类知识产权当中,版权最适合做产权证券化。
  传统的知识产权证券化业务,基本上都是将一批知识产权打包,经过资产评估之后,进行证券化发售。
  这个模式普通投资者是看不懂的,因此,只能在专业投资机构和合格投资人范围内发售。
  而真正的知识产权证券化业务,一定是面向C端用户的,一定要让小白用户看得懂。
  如果这个模式走通了,那么将激活 10 万亿规模的版权证券化市场。
  最近,我考察了“一路听天下”,主要模式是版权项目孵化,成熟之后将版权资产销售给投资人,由他们代投资人运营版权。
  版权金融创新的最大领域就是版权资产证券化。
  要搞清楚区块链技术在版权领域的应用,有几个关键点。
  首先,区块链技术不能离开版权云独立使用。因为版权确权平台都在云端,确权平台为链提供最原始的可信版权确权数据。
  而确权机构是多中心化的。其次,我认为电商模式不太适合版权资产交易。版权资产交易最好的模式是版权资产证券化之后的交易所模式。版权交易可以是去中心化的。
  可信版权资产可以通过区块链实现可信证券化,版权交易所可以实现全球版权资产的自由交易。鉴于版权资产是海量的,因此版权交易所可以非常多。
  归纳一下就是,版权确权可以是多中心化的,版权交易可以是去中心化的。版权定价估值离不开专业评估机构,如何确保评估机构的中立、权威、可信?版权资产价值评估的关键,在于建立一套能够被市场、被投资人认可的数学模型,这和评估机构规模大小没有必然关系。
  一个好的价值评估模型,是小白可以看懂的。
  举个简单的例子,我最近在推的几个版权资产投资项目,都是有数学模型的,投资回报率是清清楚楚计算出来的,而且是可以验证和有保障的。
  一个版权资产的价值,就像每个人心中的哈姆雷特,都不一样。数学模型就是以特定人来运营版权资产为前提建立的,因为不同的人,拥有的可将版权资产变现的资源和能力不一样。例如当年的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被认为没有价值,所以版权卖出去就 500 块。结果,当年手机铃声带来 2000 万收入。
  一部电影,明星演和草根演,票房一定不一样,就是这个道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