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库客音乐联合国图艺术中心开展《KUKEY智能钢琴使用体验》讲座

编辑:csm351
2020-09-17来源:科创时报
  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大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愈加丰富,为弘扬科学精神,助力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2020年8月23-29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热烈开展。
  8月29日,库客音乐积极响应活动,联合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举办音乐沙龙,在国图艺术中心·电影厅开展《KUKEY智能钢琴使用体验》讲座,并邀请贾抒冰副教授主讲。不仅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科技的音乐盛宴,也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市民对音乐与科技的了解。
  (图为《KUKEY智能钢琴使用体验》讲座现场)
  据悉,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贾抒冰,为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副教授,英国布里斯托大学音乐学博士,中国西方音乐学会理事。2012年至今,其担任中央音乐学院西方音乐史主科和共同课教学,并开设“国外音乐学术前沿与研究课题选择”、“1750年之前的西方早期音乐”、“文艺复兴时期的音乐”等课程。在音乐类核心期刊《中央音乐学院学报》、《音乐研究》等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拥有学术译着“诺顿音乐断代史”《巴洛克音乐》(第一译者)。
 (图为 小朋友现场体验KUKEY智能钢琴)
  同时,贾抒冰担任《牛津音乐词典(第六版)》翻译组成员;“中国首届西方早期音乐节”执行总监;清华大学首届“国际艺术管理博士项目”课程导师;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音乐素质课程西方音乐史”导师;音乐数字平台“库客音乐”特约撰稿人;“腾讯艺术”录制主推15集视频节目《从音乐看世界》;bilibili独家直播“王者荣耀音乐公开课”;在国内众多音乐厅、院校、剧场、音乐节举办大型讲座、音乐演讲、音乐公开课、导赏音乐会数十场,社会反响热烈。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音乐历史上音乐与科技结合并产生重大影响的文化事件展开,为广大市民普及了诸多音乐相关知识,以及科技对音乐的渗透、对音乐学习和音乐教育产业的积极影响。例如,音乐的“现代主义”和“后现在主义”之分,20世纪以来录音技术、电子计算机和多媒体技术的广泛使用,对音乐创作和表演产生的根本性影响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讲座上也对艺术与科技的结合、音乐智能化等相关方面提出了思考,引导广大市民积极讨论,在新兴的音乐智能化时期,应该如何维持艺术的传统本质,并以新技术为依托更好地体验艺术。
  为进一步展示音乐智能化对于表演和音乐欣赏与学习的积极作用,讲座活动期间借助Kukey新款智能钢琴,特邀北京交通大学附属小学赵欣琳进行现场演奏示范。
  通过此次《KUKEY智能钢琴使用体验》讲座,广大市民们对音乐和技术的发展有了更多的理解,也领略到了音乐的迷人魅力,对于音乐的新科技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在KUKEY智能钢琴体验环节,多名小朋友踊跃参与,以行动感受音乐的美好。
  作为此次音乐沙龙和《KUKEY智能钢琴使用体验》讲座主办方,库客音乐始终秉承着对音乐的追求和信念,不断进行技术升级,打造高品质KUKEY智能钢琴等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选择。
  未来,库客音乐及旗下KUKEY品牌也将积极奉献力量,助力中国音乐教育素质的发展,以先进科技改善音乐学习教育环境,让更多孩子在音乐中提升素养,释放想象力与创造力,成就更精彩的音乐人生。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