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网络音乐如何健康发展 国内音乐专家齐聚忠县畅谈产业发展之路

编辑:csm351
2019-12-21来源:华龙网
  网络音乐已成为时下最流行的音乐形式之一,其内容丰富却良莠不齐,如何推动网络音乐健康发展?今(21)日,2019长江三峡网络音乐节研讨会在重庆市忠县举行,特邀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副主席魏东明、资深音乐人沈黎晖等音乐行业权威人士、全国主要网络音乐播出平台和知名网络音乐创作人等,就当前网络音乐发展等话题进入深入探讨。
  “传统音乐在传播过程中会受到许多限制,而网络音乐不受空间限制,利于表达音乐爱好者的个人意见和喜好。”中国交响乐团国家一级男高音歌唱家、中国合唱联盟副主席李初建在研讨会上阐述了传统音乐和网络音乐的不同。
  李初建表示,如今大众对数字专辑、单曲、线上线下场景融合、音乐节等现场演出体验、音乐直播、粉丝周边的娱乐消费需求和要求都在不断提升。
  “网络音乐,有一个重要使命就是传播优秀音乐文化。”李初建认为,提高全民音乐文化素养以及审美能力上有其历史使命。
  研讨会现场,《中国乐坛》杂志社社长、音乐评论家沈尊光作了《创优做强网络音乐生态》主旨发言。他认为,音乐因网络而进入了一个真正开放的时代,网络也因为有了音乐而变得更加丰富精彩。
  沈尊光坦言,网络音乐是时代发展的产物,是在内容、形式和风格上,对传统音乐的突破,使音乐回归平民大众。但网络音乐必须尊重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吸纳传统音乐的元素,不断提高网络音乐的品位。
  “基于互联网用户规模的日益庞大以及国家在政策面上给与数字文化产业的扶持,如今我国的数字音乐产业已经成为音乐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研讨会上,资深音乐人、摩登天空品牌和草莓音乐节创始人沈黎晖针对网络音乐的产业发展之路进行分享。
  沈黎晖介绍,根据《2019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报告》统计数据,2018年中国音乐产业总规模达到了3747.85亿元,同比增长7.9%。在核心层产业稳定增长的带动下,“音乐”产业融合发展模式提振了实体产业和消费市场。
  沈黎晖表示,举办网络音乐节是推动网络音乐产业发展的路径之一。“音乐节拥有广泛地辐射性,能促进城市旅游发展,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属于综合性的产业。”沈黎晖说,如今国内的旅游业与音乐节关联十分紧密,将音乐节与旅游产品结合起来,将为旅游业发展创造绝佳机遇。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