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喜乐计划开赛:小众乐器集体出道 吸引500多名音乐人参加

编辑:csm351
2020-09-28来源:环球网
  安静的山谷里,古琴声响起,轻拂耳畔,让人感觉仿佛置身在幽静空谷,风鸣鸟语,流水潺潺,如此美妙的视听体验,来自喜乐计划音乐人空雨的参赛作品《山水的呼吸》。
  近日,喜马拉雅与李云迪共同发起的喜乐计划,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截至目前,喜乐计划吸引了500多名音乐人参加。
  苏牧哲、吕乐、空雨、自得琴社、邓壬鑫、王可鑫、sususu、宫徵社、嗨的HiDii国乐团等、三亩地、竹铃七弦音乐、吕恒、三火producer、水墨钢琴师等,众多热爱器乐演奏、爱好纯音乐创作、热衷弹唱的纯音乐人纷纷参赛投稿。
  喜乐计划成为了纯音乐人一展风采的绝佳舞台,流行与个性,传统与现代,民族与世界,动与静,爱与美,在这里演绎、交织、碰撞,编织出当代纯音乐的合奏曲。
  快看,小众乐器集体出道
  喜乐计划里来了多位小众乐器演奏者。参赛者light_workers是一位手碟演奏者。手碟是一种新兴的打击乐器,诞生于2000年,其音色神秘、空灵,曾有人把它比喻成“最接近宇宙的声音”,用它演奏的作品极具治愈感。这次light_workers携作品《海洋之心》《奇幻旅程》《灵性之光》《海豚的呼唤》参赛,希望通过手碟的演奏及数字艺术的表现形式传递爱,让人收获内心的宁静。苏牧哲也是一位手碟演奏者,他的参赛视频《手碟纯音最空灵的大鱼》热度很高,用手碟演奏电影《大鱼海棠》的主题曲,展现了另一番空灵意境。
  被喻为中国圆响手工制作第一人的吕乐也参加了喜乐计划,圆响是一种双面钢舌乐器,吕乐的圆响演奏风格,平和悠远又直抵人心。作品《圆响演奏琵琶语》《圆响 绿野仙踪》《浮生》悠扬致远,给人以内心平和。
  独立音乐人如是园主来自不工坊乐队,他和搭档阿钢演奏的《落日长河》在海选作品中人气颇高。《落日长河》中,他们将尺八、杭鼓传统乐器与现代舞相结合,艺术张力极强。
  听遍,纯音乐的N种风格
  北京山水民乐艺术团是残障人士组建,致力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民乐的发展和发扬。在专业上,北京山水民乐艺术团创造了多个奇迹,他们是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的表演者,登上过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曾被9个国家大使馆邀请演出。因为音乐而凝聚的一群人,用专业和热爱感动了无数的人。此次参加喜乐计划,他们用中国传统乐器演奏的高人气二次元音乐《千本樱》,网友评价:听到了次元壁破裂的声音。
  竹铃七弦音乐是一个独立原创乐团,主创夜不问研究创作三十多年,曾组建不同风格乐队,自成一派。现隐居苍山脚下,远离喧嚣,每日竹铃为管,七弦谓琴,他们的音乐理念是“修身练气以为音,道法自然以为乐”。参赛作品《拂苏》,用视频记录了乐团在山林泉水边,尼泊尔碰铃、雨棍、长笛演奏静谧音乐的场景,带人走进一个深度治愈的世外桃源。
  不仅有传统乐器,喜乐计划还得到了不少国际音乐人的关注。如来自越南,喜欢为“猫听友”弹钢琴、按摩耳朵的音乐人钢琴喵,来自韩国的帅气小提琴手孙俊松,擅长钢琴弹唱风格的日本音乐人平冈优也。
  喜乐计划还吸引了不少国内知名的纯音乐人参加,如擅长日漫、青春风格的纯音乐人制作人羽肿,创作了多首评论数破9999+的纯音乐歌曲,是多个音乐平台的榜单常客;以一首《城南花已开》感动百万网友,用心播种希望,快乐和理想的音乐诗人三亩地;音乐作品播放量过亿的治愈系音乐人罗威;曾为周震南、孟美岐制作单曲的音乐人制作人sususu等。
  喜马拉雅坚持公开公正的比赛原则,旨在为纯音乐人提供专业舞台,挖掘、孵化新锐音乐人。高山伴流水,流量带知音,纯音乐人们在喜马拉雅喜乐计划,用音乐奏响天与地,奏出温暖的光,用音乐打动人心、治愈生活。感兴趣的听众可以登录喜马拉雅App,搜索“喜乐计划”,为喜爱的音乐人投票助力。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