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智商高,音乐学得快

编辑:csm351
2021-01-05来源:百家号

  161名本科生在视频指南的帮助下,被训练如何在钢琴上弹奏“祝你生日快乐”。 练习后,学生们多次演奏这首包括25个音符的歌曲。研究者根据旋律和节奏的准确性来判断学生的演奏表现。

  这些学生的演奏技能存在显着差异。有些人学得很快,在练习后的6分钟内就获得了满分。其他人一开始表现不佳,但后来有了很大改善。相比之下,有些人似乎失去了动力,而另一些人在整个研究过程中表现不佳。

  为了找出原因,研究人员要求这些本科生参加认知能力测试,测试内容包括解决问题的技能和处理速度,以及音乐才能测试,如区分相似节奏的能力,还考察了他们的成长心态。分析结果显示,预测演奏技能最强的因素是智力,其次是音乐才能。相比之下,成长心态与钢琴演奏技能之间的相关性接近于零。

  发表在《智力研究》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成果表明,学好音乐也许真的需要天赋,与其一味鼓励、改变学生心态来让他们提升演奏技能,不如换个方向,让他们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事情。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才艺擂台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