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国家大剧院建院十三周年 科技助力艺术更精彩

编辑:csm351
2021-01-17来源:人民网
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在艺术节上表演

  12月22日,国家大剧院迎来建院13周年。从12月11日至12月22日,国家大剧院精心策划了主题为“艺生相伴 温暖同行”的周年系列活动。20余场丰富精彩的线上线下演出,为观众带来美妙的艺术享受。12月22日当天,12小时不断线的“线上艺术节”,更是将节日氛围推向高潮。

  今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国家大剧院将一年一度的“公众开放日艺术节”转为“线上艺术节”,为观众精心准备了涵盖歌、乐、舞、剧、戏五大门类的艺术演出,其中包括国家大剧院制作话剧《玩偶之家》《十字街头》《基督山伯爵》、中央芭蕾舞团抗疫主题新作《逆风飞翔》、“粉墨人生”京剧名家名段荟萃、歌剧电影《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等精彩片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4位弦乐声部首席还与远在海外的斯特拉迪瓦里四重奏联袂“云演奏”,为广大网友带来耳熟能详的中国名曲。

  今年,国家大剧院一直不遗余力地进行线上高雅艺术普及推广,此次艺术节也策划了“艺术大家谈”“线上课堂”“线上看展”等艺术普及板块。剧院东展厅的《华彩——国家大剧院院藏品展》让观众在百余件院藏品中充分领略视觉艺术之美。“一院三址”板块带领大家探秘台湖舞美艺术中心,近距离接触舞台布景、服装、道具的部分制作工序。在忙碌的直播间里,各领域艺术家与主持人为观众实时导赏,探秘话剧、歌剧、歌剧电影等艺术生产的“大幕后”,讲述鲜为人知的幕前幕后故事。此外,艺术节还特别设计“艺术生活馆”环节,带领观众游剧院、品美食、逛文创、聊艺术。

  12月22日晚上,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呈现了贝多芬两部不朽巨作:《合唱幻想曲》和《第九交响曲》,充满激情的演绎为本次“线上艺术节”画上精彩的句号。12小时不断线的直播令网友目不暇接,不少人在网络上留下美好的祝福。而国家大剧院积极探索线上新模式、开拓新平台的尝试,更获得许多网友的点赞。国家大剧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借助科技之力,让艺术传播范围更广,惠及的观众更多。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