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一日三餐时,适合听什么音乐?

编辑:csm351
2021-04-13来源:灵禅艺术
  音乐与美食的完美交融是生命的佳境。音乐专家认为,柔和轻快的音乐,能引起安静愉快的情绪,因而比较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音乐佐餐古已有之。一日三餐时,适合听什么音乐?不是小事,音乐对人的身心具有日积月累的潜移默化影响,便是大事。
 
  古代的丹道家曾经用一套“音符”奏出柔和并富有情趣的音 乐,来配合进食,谓之“陶冶性情,溶溶似醉,飘之欲仙,元气归宗, 乐以忘忧”。

  空腹忌听进行曲。人在空腹时,饥饿感受很强烈,而进行曲 具有强烈的节奏感,加上铜管齐奏的效果,人们听了受步步向前 的驱使,会进一步加剧饥饿感。

  吃饭忌听打击乐。打击乐一般节奏明快,铿锵有力、音量很 大,吃饭时欣赏,会导致人的心跳加快、情绪不安,从而影响食欲, 有碍食物消化。

  生气忌听摇滚乐。人生气时,情绪易冲动,常有失态之举,若在怒气未消时听到疯狂而富有刺激性的摇滚乐,无疑会火上加 油,助长人的怒气。

  在宽阔的餐厅里用餐时,适合播放悠扬轻音乐,肖邦、莫扎特、施特劳斯的古典音乐,萨克斯乐曲《回家》和慢节奏的圆舞曲。

  在宁静、舒缓、欢快的饮食环境中,自然而然地会使饮食者食欲 顿开,并陶冶身心,以得到艺术享受。

  静谧享受美妙典雅的乐曲,最讲究的是乐声的“可闻度”, 即声音要达到“似听到又听不到的程度”,可有“润灵细无声” 的神效。

  俄罗斯生理学家和心理学家伊凡·巴甫洛夫早期专门研究消 化过程,曾研究一些证据来说明音乐与消化间的关系。他发现如 果音乐能引起愉快情绪的话,那么它就会促进消化液的分泌,使 食物能较容易地被消化掉。

  心理学家的研究发现,胃部的“蠕动”,要比心跳的节奏慢得多。这种蠕动会受到音乐节奏的影响,倘若一个人在用餐时听 到一些能引起愉快反应的音乐,并能从中获得一种宁静的感觉的 话,那么音乐有助于消化的效果会更好。

  音乐是引导我们向善的一种方式,是活在天堂里的生命伴侣; 不爱音乐的人生,是没有色彩的灰色人生;热爱音乐的人生,是绚丽多彩的人生。

  西方专家实验证明,音乐可以让乳牛多产乳、鸡多下蛋;让植物听音乐,还可开出更灿烂的花卉;音乐具有强大的潜移默化 功能。法国有一位拉米医生,他写了一本音乐对人体经络影响的 书,透过音乐频率,可让针灸增加疗效,显见音乐的功效不言而喻。

  ——摘自齐文华《半书》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