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号称“乐器之王”的钢琴发明与中国人有关吗

编辑:csm351
2021-04-14来源:百家号
  现在很多小孩在学习弹钢琴,孩子和家长们普遍认为钢琴是纯粹的西洋乐器。钢琴的发明跟我们中国人没啥关系,完全是欧洲人的事儿,告诉你那就大错特错。

  知道吗!世界上已知的十有八九的乐器定音,都是与一位中国明朝王子有直接关系,他发明创造的十二平均律被西方普遍认为是“标准调音”、“标准的西方音律”。很多西洋乐器定音,包括钢琴是在这个理论基础上做出来的。他就是伟大的音乐家、史称“律圣”或“乐圣”的明朝王子朱载堉。

  17世纪,朱载堉研究出的十二平均律的关键数据——“根号2开12次方”被欧洲传教士通过丝绸之路带到了西方,深深的影响了西方的音乐。现代乐器的制造都是用十二平均律来定音的。此理论被广泛应用在世界各国的键盘乐器上,包括钢琴 ,故朱载堉被誉为“钢琴理论的鼻祖”。音乐界能把巴赫称为钢琴之父,那么朱载堉就是钢琴之祖。

  这既是中国人智慧的结晶,也是我们文化的骄傲!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