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第三届陕西省美育教育交流展示 暨中小学音乐、美术课观摩活动在渭南举办

编辑:csm351
2019-07-15来源:百家号
  6月29日—7月1日,第三届陕西省美育教育交流展示暨中小学音乐、美术课观摩活动在渭南举办。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教育学会主办,渭南市教育学会、渭南市瑞泉中学、渭南市临渭区北塘实验小学、渭南市临渭区人和小学协办,陕西美育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国家督学,陕西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克强、陕西美育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齐文华、渭南市教育局副局长柴新宏、渭南市教育研究所所长刘林林,渭南市教育学会会长范全民、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局长邢唯远、等领导和嘉宾。会议由西安市教育学会会长安保仁主持。
  本次活动以聚焦教师专业成长,提升艺术教学能力为主题。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精神”为宗旨,目的是希望通过举办活动提升学校艺术教育质量,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和艺术审美能力的形成,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改革发展。
  陕西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克强代表陕西省教育学会致辞,他表示陕西省教育学会有义务为陕西美育教育事业发展做教师队伍的培养和课程建设指导,在教师和学生培养方面应坚持以立德树人为目的,要遵循学生成长规律,通过完善美育课程体系、强化美育师资队伍和教科研建设、建立学校美育和学生综合艺术素质多元评价制度等,才能进一步促进学校美育工作规范科学发展。
  最后他说:陕西省教育学会将在陕西美育教育发展中发挥学术平台服务作用,为学校解决“缺师少教”问题,促进陕西美育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渭南市教育局副局长柴新宏、临渭区教育局局长邢唯远分别代表渭南市教育局和临渭区教育局作了致辞发言。
  西安、榆林、汉中、商洛、咸阳、渭南、6市的10所学校选派优秀教师进行了示范课展示,风格各异的示范课获得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也充分展示了陕西中小学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
  会议期间代表在渭南市瑞泉中学欣赏了上百副名家艺术作品,在渭南市临渭区北塘实验小学欣赏了丰富多彩的手工艺作品、文艺节目。
  据了解,陕西美育教育交流展示活动在陕西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已成为陕西中小学校艺术教育的重要品牌活动,3年来累计受益人数达1000多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