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我爱西安我的家》艺术课程推广活动

编辑:csm351
2019-08-11来源:西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2019年5月至6月,西安市少年儿童文化精品工程《我爱西安我的家》艺术课程推广活动先后多次走进凤杨小学、高新路小学、三星小学、莲湖路小学等,为孩子们送去了专业的合唱艺术课程,通过学唱原创歌曲,提升孩子们的艺术素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孩子们热爱西安,热爱祖国的情感。
  各学校合唱团的孩子们学习认真,求知欲望强烈,对艺术有着强烈的热爱之心,他们均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了声乐的发声、气息等技巧,同时,通过和声练习,感受到了音乐艺术中和声的美妙,体会到了集体合作的愉悦感与成就感。
  在声乐基本练习的基础上,孩子们分别学习了原创歌曲《我爱西安我的家》《品质西安我的家》《美丽家园》《美丽大中华》。歌曲时而悠扬时而铿锵的旋律,时而亲切时而宏大的歌词,让孩子们和老师们仿佛走进了西安的名胜古迹,仿佛见证了大中华的美丽与雄壮,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含义。
  在老师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短短几次课,各学校合唱团的孩子们均学会了精品工程中的原创歌曲。轩轩说:“歌曲《美丽大中华》昂扬明快,非常好听,学完之后我更加热爱我的祖国。”豆豆说:“我非常喜欢《美丽家园》这首歌,旋律悠扬动听,学了之后我才知道原来我的家乡这么美。”妙妙说:“《品质西安我的家》这首歌很长,但我还是学会了,我长大了一定要把我的家乡建设得更美丽。”
  西安市少年儿童文化精品工程由西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发起,得到了市妇联、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该工程自2016年开展以来,受到了孩子、家长、老师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好评。其中大型儿童舞台剧《我爱西安我的家》的排练及演出活动影响深远,本次艺术课程推广走进小学活动是该儿童舞台剧的发展与延续,旨在通过艺术活动深入学校,丰富少年儿童的课余生活,提升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引导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让少年儿童认识西安、热爱西安、热爱祖国,树立文化自信,并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也是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最后,也对对该项目艺术课程推广走进学校活动提供大力支持与帮助的学校、老师、家长表示感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