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为什么大家都学竖笛?

编辑:csm351
2019-08-23来源:百家号
  你知道吗,在美国几乎每一个小朋友都有学习过竖笛,哪怕在中国也有很多人小时候也是学习过竖笛的。你知道其中的原因吗?为什么大家都要学竖笛?这事得归功于推动竖笛教育的这个人,他叫卡尔.奥尔夫。卡尔.奥尔夫是一位杰出的德国作曲家,对音乐教育拥有着非常高昂的热情。奥尔夫在自己长达半个世纪的音乐教育事业中总结出了被后人称为“奥尔夫教学法”的音乐教学方式。竖笛原本是种纯手工木制的乐器,演奏的也是非常阳春白雪的古典音乐。维瓦尔第和巴赫都专门为竖笛写过独奏曲。竖笛没有簧片,完全只靠吹奏就可以发出声响,不用经过特别的训练,非常的简单易上手。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开始,乐器厂商开始用塑料这廉价材料生产竖笛,得以大批量制造竖笛。奥尔夫认为竖笛足够简单,容易引起小朋友的兴趣,只要会唱歌,就能用竖笛演奏出来,而不用像别的乐器一样经常一小段困难的练习才能演奏,也不用花太多的时间去记谱,只要你会唱歌就能演奏竖笛。奥尔夫以一己之力推动并进了少儿音乐教育。也为音乐普及立下了功劳。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