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探索听觉教育之路:华德福音乐课程及养成指引

编辑:csm351
2019-10-19
  德国资深听觉艺术教育家 Reinhild Brass 经典力作,德文直译,华德福音乐教育必读选书
  听觉是一切讯息连结的基础,是每一种学习行为的先决条件。如何有效唤起聆听的乐趣与喜悦?如何锻炼和运用自己的听力?

  德国资深音乐教育家 Reinhild Brass 专攻特殊教育音乐治疗,为Wattenscheid 的自由华德福学校 Widar Schule 的共同创办人。这个学校的特殊之处是把音乐课的重点放在多元的听觉训练。在超过三十年的教学生涯中,Brass 孕育发展出一套独到的听觉教育 (Audiopdie)方法论与教学法,有别于传统的音乐课程教学方式。听觉教育是一种学习倾听的艺术,学习如何激发、加深与强化听觉意识,《探索听觉教育之路:华德福音乐课程及养成指引》即是其教学研究精华的具体呈现。
  本书全面性描述如何藉由探索得以发现听觉途径,并对一年级到八年级的音乐课程内容与形式提供实践的方法。这个方法关注身体律动、即兴演奏,以及各式各样自制发声器材练习或演唱。作者建构出一种从练习开展而来的教学方式,并带出深沉的反思。
  Brass 认为每位音乐教育工作者,首先应该成为听觉教育工作者。本书希望鼓舞音乐教育工作者重视听觉锻练,并经由在课堂上使用书中所指引探索听觉的方法,而得以自行发展出更多崭新的教学法。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