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观摩优秀课例 深化教学教研——九江一中音乐组全体教师观摩省优质课例现场展示活动

编辑:csm351
2019-12-06来源:中国江西网
  为提高江西省中小学音乐教育教学研究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推动提升音乐教师业务水平,促进学生音乐学科核心素养和音乐审美能力的形成,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省教育厅教研室承办的2019年全省基础教育初中音乐优秀教学课例现场展示活动于10月28、29日在九江七中艺馨楼一楼演奏厅举行。活动为期两天,在各地报送的13节课堂教学课例进行现场展示交流,其中九江地区报送的两节课《全丰花灯》和《保卫黄河》均获得了省一等奖的好成绩。九江代表团取得的优异成绩与九江音乐教研工作的开展是分不开的。就在上周,在九江音乐教研员黄小葵老师召集下,九江一中音乐教研组长徐颖老师作为音乐教研中心组成员,就参与围绕课堂教学,课堂整合,德育渗透等问题对两位参赛老师的课进行了指导和帮助。10月28日,九江一中全体音乐老师观摩了为期两天的省优质课例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彰显了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宗旨,所选的13节课例来自全省各地,课例的课型包含了歌唱、器乐、律动、编创、赏析、综合等,注重知识巩固和审美体验升华,围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促进学生审美能力的提升。本次活动目的在于通过观摩老师的学习研讨,把它们变为自己的常规课例,促进各地音乐教育教学均衡发展。
  在观摩之后,音乐教研组长徐颖老师还特意召集了一中音乐组全体成员召开了主题教研会,围绕这两天的全省基础教育初中音乐优秀教学课例现场展示活动进行讨论与交流。在会上,音乐组老师们对13节课例逐一进行评课。教学水平的提高来自于反复的实践,音乐组教师们不仅就活动课例展开讨论,还结合日常教学中的常态课现状进行发言。徐颖老师说:我们的老师们要在打磨中成长,不厌其烦,做足做细,一节好的音乐课一定要能打动人、感染人,体会到音乐的美感。音乐组的老师们都表示非常赞同,李尤老师说:音乐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美育人才能让学生印象深刻。左园园老师指出参加此次活动的几位老师驾驭课堂能力强,课堂活动设计合理,整个教学过程注重发挥学生的主体性作用,教学思路缜密、教学风格亲切自然,我们也应该结合教学实际学习他们的优点,借鉴他们的思路。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音乐组教师更深刻地意识到高中阶段的音乐教育需将重点放在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脱离学生的课堂是表演是无意义的。今后一中的音乐教学将围绕“立德树人”展开,在教学中通过音乐育人,调整方向多研究教学教法,注重教学内容、过程、方法以美育人,全面培养学生音乐核心素养,着力于传承中华优秀经典文化,注重学生品格养成和关键能力的提升,促进学生的审美情趣、感性能力和人文情怀的稳定发展,最终达到文化理解与自信的教育目的。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