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百花齐放花样多 特色艺术课程进入线上课堂

编辑:csm351
2020-03-22来源:中安在线
  疫情防控期间,安徽省各级各类学校推迟学生返校。3月2日起,各学校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开展了线上教育教学。为了让“宅”在家里的学生能够“宅”出活力,“宅”出气质,合理调整学习生活,不少学校都开展了颇具特色的线上艺术课堂,瑜伽、徽剧、剪纸、中国舞……虽然隔着网线,但是并不妨碍艺术进课堂的“脚步”。
  168玫瑰园舞蹈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东校区的特色课程——中国舞也在扎实开展线上教学。胡志飞老师通过网络在各班级群里上传自己录制的舞蹈视频,并配上动作讲解,然后让学生进行居家练习。为了让学生们学有所获,学得愉悦,胡老师每次都会在线上对孩子们的舞蹈动作进行细致、幽默的点评。
  有了胡老师的夸赞与鼓励,学生们对舞蹈的兴趣更加热烈,居家练习都非常认真。胡老师说:“这样就在培养兴趣的基础上,塑造了学生美好的形体和强健的身体素质。通过艺术课这个大舞台,不但让宅在家里的学生展示自己的才艺,放大自己的亮点,彰显自己的个性,而且让学生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舞出希望,舞出生命的顽强。”
  师范附小三小徽剧
  合肥师范附小三小结合“停课不停学”的措施,结合本校校本课程开展了徽剧网课教学,既确保了特色课程的运行,又为特色教育云课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徽剧是三小的特色课程,也是安徽省的地方戏曲剧种之一。记者了解到, 2012年学校启动了“戏曲进校园”项目,依托安徽省徽京剧院的专业指导,结合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将徽剧引入课堂。
  3月13日,由学校教师与学生共同录制的徽剧身韵组合在录播教室完成,课程按照要求分为男生组合和女生组合两部分,从基础的圆场步到完整的组合身段,授课教师细化每一拍、每一个动作,或重点讲解、或慢镜头示范,详细具体地分步骤教学,力求内容完整,易懂易学。任课老师表示,在疫情结束返校前,网课是教学的手段之一,虽然不能亲身为孩子们摆好每一个动作,但是这一特殊的教学经历也提高了学生自学自纠的能力。
  庐阳区音乐课程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活动组织工作,为了确保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庐阳区的中小学音乐教师也在教研员吴启恩、兼职教研员刘双宁的带领下持续开展各项线上音乐教学教研活动。
  “王蓓蓓名师工作室”利用合肥市教育云平台、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进行优质微课程网络推送,让更多的孩子体验音乐的快乐。截至目前,微信公众号已推送三十六期,推送内容涵盖音乐赏析、音乐知识、合唱、舞蹈等四方面。通过这样简洁有趣的微分享,让孩子在学习线上课程之余,也能放松身心,感受音乐的快乐。
  目前,线上学习仍在平稳进行中,线上艺术课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也丰富了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更增强了学生对战胜疫情的信心。胡志飞老师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希望这些艺术课程能够让不能回到校园的学生们都能舞出希望,画出祝福,唱出生命的顽强。”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