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现实版《放牛班的春天》这个乡村小学合唱团火了:用音乐传递能量

编辑:csm351
2020-11-10来源:看看新闻

  最近,广东省揭阳市揭西县塔头小学合唱团在网上火了。12名小学生的合唱视频登上微博热搜,播放量达400万次,许多人都夸赞孩子们的歌声非常好听、治愈人心。这个合唱团是如何打造的?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
  让孩子们在网络上走红的,就是这首《好想爱这个世界呀》,孩子们清澈明亮的歌声,非常治愈人心。演绎这首歌的孩子们,来自揭阳市揭西县塔头小学合唱团,而这个合唱团的打造者,正是塔头小学唯一的音乐老师郭涌腾。
  六年前,塔头小学还没有专职的音乐老师,校长吴松山坚持拿出有限的教师编制,专门招聘了音乐老师。这在当时引起许多反对的声音,但吴松山有自己的想法和坚持。
  就这样,2014年,吴松山把刚从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音乐教育专业毕业的郭涌腾招到塔头小学。吴松山希望郭涌腾能在学校办一个合唱团。可乡下的孩子们音乐素养不高,要办一个合唱团,谈何容易。让郭涌腾没想到的是,合唱团招生报名那天,他看到了孩子们一双双渴望的眼睛。从那天开始,郭涌腾带着孩子们一遍遍排练,每首歌的音准、每句歌词的咬字都耐心抠,保证孩子们的演唱准确到位。
  今年上半年,郭涌腾的父亲突患重病。在医院陪护父亲时,郭涌腾循环听的歌就是《好想爱这个世界呀》。后来,他想把孩子们的歌声当作一个礼物,送给与病魔抗争的父亲,还有那些帮助过他的人。
  8月4日,郭涌腾用“音乐老师阿藤”的网名,上传了塔头小学合唱团第一支合唱视频《好想爱这个世界呀》,后来登上了微博热搜。视频播放量400万次,还收获了20多万网友的点赞,上万网友留言。
  在“音乐老师阿藤”的签名栏里写着这样一句话:我希望我能像放牛班的春天一样永远有能量。音乐给了郭涌腾能量,而郭涌腾又将这份能量传递给了他的学生。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