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琅小把音乐课“搬”进大剧院

编辑:csm351
2020-12-25来源:南京晨报

  12月23日下午,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四年级、五年级的同学们走出校园,前往江苏大剧院,在音乐厅里上了一堂精彩的音乐课,倾听了一场管弦乐之声音乐会,享受了一场别样的音乐盛宴。

  “这是同为琅小集团的科睿小学四、五年级的同学和琅琊路小学四、五年级的同学联合共上的一堂音乐课。”该校王隽老师告诉记者。当主持人宣布音乐会课堂开始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南京爱乐乐团首席常任指挥剧蕴带领全体管弦乐队成员开始了专业音乐课。乐队指挥向同学们首先介绍了管弦乐器全部家族成员以及各自特点。现场乐队演奏的着名曲目,其中有一半来自现行小学音乐教材。如:三年级上册第一单元《音乐之声》、四年级上册第三单元《雷鸣电闪波尔卡》(管弦乐)、五年级下册第五单元《蓝色多瑙河》、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红色娘子军》组曲、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北京喜讯到边寨》……当演奏《我的祖国》时,场内的师生随着熟悉的旋律啍唱了起来。当演奏《康康舞曲》时,指挥示意同学们跟着节奏打起了节拍。

  “这是琅琊路小学一个小主人个性化学习项目,孩子们为这堂特殊的音乐课,要研究很多方面与之相关的内容。” 校长戚韵东借来学生手中的《管弦乐之声音乐会——我的音乐欣赏攻略》向记者介绍道,“这是每个同学都有的小册子,孩子们自主选择研究路径和方向,通过小组合作探究,主动了解教材中的西洋管弦乐知识及作品,制作音乐会导赏单;了解音乐会礼仪,并现场体验感受;用自己的方式了解音乐主题;走进音乐厅现场观摩和学习。”戚校长表示,通过这一场音乐会,孩子要学习和准备的很多。将音乐课堂搬进大剧院这样的学习方式,让学生围绕真实的音乐学习环境进行自主探究,身临其境地感受、学习,打破了长久以来小学音乐课堂中欣赏课的局限性,提高了音乐学习的质量和学生的审美及人文素养。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