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钢琴教学过程中耳朵到底有多重要?

编辑:csm351
2021-03-13来源:sohu.com

  “越是文化发达的民族与国家,音乐就越发达、越普及,人的素质也就越高。我们曾经忽视了音乐教育几十年,致使今天越来越多的人体会到音乐素养缺失的遗憾,越来越多的人如饥似渴地追求“打开音乐之门”。这个‘门’的钥匙,就是‘耳朵’,就是‘听’。”——石叔诚关于“听的重要性”,钢琴家石叔诚曾在《石叔诚钢琴讲座》中特别提及,“当今中国的钢琴演奏,以及教与学,各种各样问题中最感欠缺的就是——听”。

  作为献身于钢琴艺术半个多世纪的“过来人”,会有这样的感慨,可见“听”的重要。

  学习音乐就像学习语音,听、说、读、写,听是第一位。

  练耳朵也很重要,学琴的你是否也忽视了?对于不辨音乐的耳朵来说,最美的音乐也毫无意义。

  我们将邀请张倩老师在“艺述者”分享讲座上为我们讲解《钢琴教学过程中耳朵的重要性》!大家敬请期待!

  讲座主题:《钢琴教学过程中耳朵的重要性》

  如今钢琴教学过程中,不注重耳朵的训练,以及存在的问题。

  实例举证:「耳朵」在演奏,练习过程中起主导作用。「耳朵要,手指给」。

  如何训练耳朵,不同年龄段,教材选用等。

  讲师简介:张倩,毕业于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钢琴专业),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历届师资培训班。现任中国钢琴家教师协会会员,徐州市钢琴学会理事。善艺钢琴艺术中心负责人。教学十余年,培养数百名琴童,在不同级别大赛中成绩斐然。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