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非遗项目古琴艺术纳入公益教育计划

编辑:csm351
2021-04-14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日前从省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了解到,古琴艺术作为省级非遗项目,成为首个被纳入我省系列公益教育计划的项目。

  古琴艺术公开课计划用4课时,向广大古琴爱好者普及琴学、研习琴谱、赏析琴曲、品味琴韵。古琴艺术传承人、沈阳音乐学院古琴专业教授朱默涵日前以“两凤同翔 习琴五要”为主题,主讲了首场古琴艺术非遗公开课。该活动通过线上同步直播、线下互动教学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开展,吸引线上关注31161人次,线下十余名古琴爱好者参与。

  据了解,第二讲公开课以“丝桐轻拨 古谱漫谈”为主题,为古琴爱好者进一步讲述古琴谱发展史,介绍古琴流派,演奏赏析《醉渔唱晚》等代表琴曲。

  古琴艺术是继昆曲之后被列入“人类口头与非物质遗产”的第二个中国文化门类。琴棋书画曾是中国古代文人引以为傲的四项技能,也是四种艺术。其中,琴乐是中国历史上渊源最为久远而又持续不断的一种器乐形式,其可考证的历史有3000年之久。“高山流水”“焚琴煮鹤”“对牛弹琴”等妇孺皆知的成语都出自和琴有关的典故。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