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提高乐队技能 传承戏曲经典——保定艺术学校培训进行时

编辑:csm351
2021-04-16来源:百家号

  为进一步提高乐队的音乐素养、增强演奏的协调性和整体性,从而更好地传承艺术经典,自11月9日起,保定艺术学校乐队在顾见龙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魔鬼训练”。

  顾见龙老师进行示范教学顾见龙,国家一级演奏员,现任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一团首席鼓师,经常参加央视及全国各省市电视台晚会的录制、编创工作及音响出版部门的录制任务。顾老师以其娴熟的技巧和鲜明的风格获奖无数。其中,由他担任司鼓的剧目《双错遗恨》获河北省第四届戏剧节优秀伴奏奖;《钟馗》获2003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提名剧目;《绝唱》、《杏妹》获河北省第七届戏剧节优秀伴奏奖;《大都名伶》获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一等奖、第八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剧目奖”。
  顾老师的培训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一直以来,保定艺校都在结合时代艺术进行创新实践,致力于打造一所教学品质一流,艺术成绩斐然的专业院校,此次“魔鬼训练”便证明了这一点。在这次培训中,顾老师针对演奏的细节耐心指导,并进行示范教学,齐文英校长更是一天不落地陪同学生们早功晚功,督促学生们认真练习。

  齐文英校长督促学生认真练习乐队的学生都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此次培训中来。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十点,我们都能看到他们反复练习的身影,尽管手上磨出了茧子、长出了血泡,但是为了以后能够学有所用,他们依然在坚持。随着培训内容的不断深入,整个乐队的协调性在逐步加强,每个学生也都收获颇丰。

  反复练习的学生们一个乐队的技艺并非在一朝一夕间达到完美的艺术效果,还需要长期的、有计划地磨合训练。通过顾老师这次的培训,希望演奏乐队的学生们能够珍惜学习成果,提高专业技能,为传承和弘扬传统戏曲加强训练,更上一层楼!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