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云端“音”你更精彩!西草寨小学开展线上音乐教学

编辑:csm351
2022-04-21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本应该在学校享受学习乐趣,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学生们踏入校园的脚步。伴随着“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模式的开展,没有打乱正常的上课节奏,学生们的适应能力更是让这个特殊的课堂充满了欢声和笑语。
  通知线上教学开始时,太原市小店区刘家堡乡西草寨小学刘娟老师在群里下发了《太原市小学音乐网课教学建议及操作》,对各位老师找准教学目标、掌握教学方法,以及线上音乐课的教学方式、教学内容与教学手段,有了极大的帮助。
  教学时,调整好状态,制定好教学计划,编制特色课程内容,按照课程表安排了一年级的线上音乐课堂之旅。不断尝试多种教学软件,保证能第一时间连线和观察到每一位同学的课堂动向,充分利用课上每一分钟。音乐课的主要课型除了教材中常规的唱歌课、欣赏课以外,更是加入了当下流行的,孩子们感兴趣的,适合学生学习的内容,学生课上都兴趣实足,积极参与。
  线上教学仍在继续。在接下来的教学中会更加努力,老师会用发现的眼睛去寻找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的素材,用聆听的耳朵去听孩子们需要的声音,用以学生为本的心为他们上课,用自己的力量在这次疫情中给孩子们的生活增添一些美好、快乐的色彩!春天已经来了,疫情终将过去,相信全校师生不久就会重回美丽的校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