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幸与名师对话 共赴音乐盛会

编辑:csm351
2018-12-25来源:合肥在线
  幼儿园音乐教育是艺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幼儿全面发展的主要教育形式。2018年12月22日—23日,宿幼集团园10名教师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幼儿园去“小学化”交流研讨会暨游戏化教学研修班活动。


  活动中,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兼学前教育学系主任许卓娅教授带来了两场生动活泼的讲座。用建构性学习的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观察模仿学习与探究创造学习、自由游戏与教学游戏的关系,解决了一线教师长期纠结的实际教学难题。许卓娅教授通过许多实用的教学游戏教授老师们用什么样的教学方法帮助孩子们获得终身受用的学习品质;从发现规律到利用规律最后解决问题;如何帮助孩子们拓展创造与表达的空间;如何帮助孩子们成为善于倾听和观察、主动学习、快乐学习的小主人。


  次日,音乐特色、“省培”音乐教学游戏化讲师、许卓娅音乐教育研究核心成员耿涛和中国福利会幼儿园体育教研组组长张皓分别带来了音乐领域和健康领域的精品示范课,孩子们在与老师的互动中体验音乐的节奏,感受音乐游戏带来的愉悦。同时,专家老师们通过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和参加活动的教师进行分享,梳理体验式音乐教学的重难点以及如何在活动中组织幼儿更好地参与体验。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效提升了教师对音乐素材的感受和分析能力,相信老师们将会学以致用,在继承与发展的过程中实现教师在活动中的自我价值,使我园教师的音乐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撰稿:王晗妍 摄影:王晗妍/胡雅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