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两位“重量级”音乐家加盟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师班

编辑:csm351
2019-09-25来源:星辰在线
   9月22日,在这个初秋长沙的上午,空气中弥漫着令人感到神清气爽的文艺气息,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师班在美好愿景音乐厅举行。
  本次大师班的两位大师绝对是“重量级”!首先是被大家亲切的称为“盐哥”的林朝阳先生。盐哥幼年拜上海林宜弩先生(约阿希姆小提琴学派传人)学习小提琴,随后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跟随张世祥、周彬佑、丁芷诺三位教授,1988年赢得得全国弦乐四重奏选拔赛第一名,英国朴茨茅斯-伦敦国际弦乐四重奏比赛第四名,随后被国家教育委员会公派赴莫斯科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师从传奇小提琴家卓丽娅·西赫穆萨耶娃教授(杨波尔斯基学派传人)。
(被大家亲切的称为“盐哥”的林朝阳先生。)
  然后是大提琴男神朱亦兵老师。朱亦兵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室内乐学会副主席,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特邀首席,自幼随父朱永宁教授学习,为法国大师让德隆关门弟子,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一等奖毕业,1986年在日内瓦成为首位重大国际比赛获奖的中国大提琴家。
(大提琴男神朱亦兵老师。)
  两位大师分别指导了现场参加大师班的学生们,除了音乐的理论和技巧之外,他们还分享了自己在艺术上的经历以及自己对音乐独特的见解。
  盐哥说:“在艺术中的分寸把握和在生活中的与人相处,是何其相似:就好比做饭下盐,你给多了,他齁的慌;给少了他又嫌淡。我以‘盐’提醒自己。‘盐’是当我尝遍了以后寻觅到的平衡感;‘盐’是活的,是感受生命的意思,是每天每次每个人都不一样的意思;‘盐’既是情怀,也是尺度。”
  盐哥耐心细致的指导了每一位上场参加大师班演奏的学员们,他通过许多与生活贴近的例子,生动且深入浅出的让学生和现场的即使是初学的演奏者们都轻松的理解到了所演奏音乐中的精髓与真谛,盐哥在大师课中更是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与台下的老师家长密切的互动不但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更是让观众有了更好的体验感与参与感。盐哥更是提出自己即将推出新的教学法,让大家敬请期待。
  朱老师一上台就用他明媚的笑容感染了在场的学生与观众们,他用严谨的教学与幽默而不失风趣的谈吐让孩子们都获益匪浅。随后,朱老师分享了他在国外的生活和学习经历,让大家深刻的理解了“大师养成”背后的故事,给大家带了音乐与艺术的感动,受到了现场学生家长的热烈欢迎。特别是当朱老师演奏起他那把1770年的大提琴时,仿佛将我们带回了三百年前的欧洲古典时期,唯美浪漫的气息让在场每一位观众都心驰神往。
  本次著名音乐家林朝阳,朱亦兵的大师课是由湖南省音协音乐评论委员会、湖南省民族音乐专业委员会、长沙市音乐家协会大力支持,湖南愿景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愿景交响乐团承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殷景阳、会长刘建辉亲临现场观摩教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