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世界音乐新视野:什么是流行音乐?

编辑:csm351
2019-10-09来源:百家号
  流行音乐我们都听,可到底什么是流行音乐呢?
  迈克尔剪影
  流行音乐可泛指摇滚、爵士、布鲁斯、R&B等音乐中的流行部分。流行音乐最大的特点就是流行,易为大众读懂、接受、跟唱,对词曲没有过多艺术性的要求,但是(此处敲黑板)这里就要区分“优秀通俗歌曲”与“流行音乐”了,举个栗子,像《我和我的祖国》、《南泥湾》、《好大一棵树》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虽然符合流行乐的特点,但不属于流行乐,而是优秀通俗歌曲,而相对应的K-POP音乐大部分都是流行音乐,总之就一句话,流行音乐不一定流行,流行的音乐不一定是流行音乐。
  迈克尔·杰克逊
  流行乐起源黑人音乐,19世纪于欧美工业文明中兴起。最初流行音乐只包括两类,精雅化的民间音乐与通俗化的古典音乐,之后不断融入新的音乐特色并加以创新改良,其大众化的趋势逐渐显现,一步步发展壮大,直到70年代,迈克尔·杰克逊的出现,大大推动了流行音乐的传播与壮大,推陈出新,把流行音乐带到一个新的高度,推向了国际,因此迈克尔被称为“流行音乐之父”,而如今进入新世纪之后,国内外流行音乐的进一步蓬勃,未来也肯定会有更大发展,期待另一个迈克尔一样的人物出现。
  演唱会现场
  正经来讲,流行音乐是指传唱度高,以消遣娱乐为主的商品音乐。乍一看,好像并不是一个褒义词呢,毕竟搞艺术的都不大愿意让人说作品商业化,但是仔细一想,也算不上一个贬义词,应该是中性词吧。
  这里呢,深蓝君以为,能让歌曲流行本身就是一种实力,所以流行的歌曲可能艺术性不高、价值性不强、对生活与人生产生的影响不大,但之所以有它存在的意义,最大的作用就是博你一笑、放松身心,正如很多人说的,让人哭很容易,但是让人笑很难,所以大家不要太排斥商业音乐和做商业音乐的人,做商业音乐的音乐人称为职业,做艺术音乐的音乐人称为艺术家或正在向艺术家靠近的人。
  最后总结一下下,流行乐可以听,但是不要沉迷,它只是生活的调剂。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