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非遗+直播”居民感受文化魅力

编辑:csm351
2020-03-17来源:百家号
  日前,北下关街道与海淀非遗展示中心合作,用微课程方式,将非遗项目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进行传播,引导大家居家体验“非遗”,领略博大精深的非遗文化。
  “非遗空中课堂”第一期《当中国结遇上“老头乐”》在晚上7点半上线,来自稻香湖非遗科学城的杨老师线上教学员编织中国结,装饰“老头乐”。杨老师在线上课堂中说明了中国结的具体构成及基本结的名称,并详细介绍了中国结的历史起源、寓意和特点,激起了学员们对中国结这一传统艺术的浓厚兴趣。线上课堂中,学员们纷纷跟随杨老师讲解的技巧制作中国结。直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在微信群里晒出自己的作品,交流学习感受。“看了非遗小课堂直播学习到很多,老师讲得太好了,通俗易懂,耐心细致。”“中国结太漂亮了,自己学了也可以动手做了,期待下次直播!”
  此次活动采取“非遗+直播”的方式,让居民不用出门就可以直面感受非遗文化魅力。不仅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自信,更助力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与发扬。据悉,“非遗空中课堂”后续还将陆续开展十次课程,进一步教授大家纽扣结、藻井节、双钱节、蛇结等多种手工编织内容。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