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学习钢琴应该选择传统课程还是视频教学?看完你就明白了

编辑:csm351
2020-04-02来源:百家号
       一旦你决定踏上学习钢琴的旅程,并且拥有了它,则需要选择一种适合你的,最佳途径的钢琴学习方法,需要根据不同的人和不同的环境做出都不同的选择。
       比如你的生活与工作充满着不可预测,则需要一种灵活的方法;或者,如果你从未在没有特定时间和地点的情况下坚持学习某些东西,那么你可能会适合更严格的要求;也许你无法上课,或者你想学习当地老师所没有教授过的风格;以及因为经费预算等等。
       无论你遇到什么情况,你都需要从以下两种课程进行选择(当然你也可以同时进行):传统课程和视频教程。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去做选择呢?主要可以从以下几点进行分析:
       费用:你能否负担得起以及是否值得花这笔钱;
       灵活性:你何时可以学习;
       教学方法:是否是你喜欢的以及适合你的学习风格;
       时间:整个学习的课程需要多长时间。
       传统课程
       学生和老师并排坐在钢琴旁,这可能是你对钢琴课的第一印象。传统课程的好处是能够得到老师的亲自指导,并获得即时的反馈,因为有老师的存在你也会表现得非常积极,从不同角度去处理各种问题,以上这些便是传统课程的最大优势。
       不过最主要的困难在于找到合适的老师,同时这还会花费大量得时间和金钱。
       如果你想学习自己喜欢的音乐类型,那么就需要针对性地选择老师。比如你想学习的是古典,爵士的歌曲,如果他们在这方面缺乏专业知识,那么你就有被推向自己不喜欢的风格的风险。如果你想成为一名古典钢琴演奏家,那么你肯定需要一名精通古典钢琴演奏的老师。
       传统课程通常每个星期安排一到两次学习时间,所以你得保证在安排的时间内不会有其他的事情,而如果你迟到或者无法按时上课,想要重新安排可能就会很困难,而且如果你错过了还是会为错过的课程付费。
       视频教程
       众多的视频网站使得你可以学习到几乎任何内容的钢琴在线教学。不过也是由于网上的视频教学太多,导致其中的质量千差万别,想要找到适合自己并能够持续性学习的课程比较困难,在许多视频网站上都会有大量的免费教程,这些教学者从才华横溢的钢琴家到业余爱好者应有尽有,但是每个人的建议和方法却往往差别很大,同时也不能保证连续完整的学习。
       而一些需要付费的视频教程则相对要好一些,他们会持续性定期的更新视频,帮助你学习完整个课程,不过也要根据他所教授的风格选择自己喜欢的类型。
       同时通过视频教程学习会非常灵活,你只需要一台电脑甚至一部手机就可以,同时你还可以自由地选择上课的时间和地点。
       当然视频教学的缺点也很明显。因为这种教学是单向的,并且严重依赖于教学者精准的教学,而且视频教学的节奏可能很少能与你自己的节奏相匹配,即使你懂得调整,也很能做到完全一致,并且视频教学也没有任何反馈,当你完成了一段学习后,初学者很难意识到自己是否做错了,而一旦你陷入某个错误之中,并且没有任何人对你进行指正,那么你便会养成一个不良习惯。
       无论你选择哪种方法,都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随时改变或者像前面提到的组合方法。比如,你可以将在家中视频网站上学习的歌曲,在上传统课程时,给你的老师展示,以获得详细的反馈。但是所有的学习方法都必须具备的是时间和耐心,所以光有了热爱和方法并不能帮助你成功,最重要的还是看你自己能否坚定的学习下去。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