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弘扬国乐 传承经典”扬琴音乐会在福州举办

编辑:csm351
2019-08-26来源:福州新闻网
  昨天,由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扬琴教师林红领衔,多所榕城高校教师、专业艺术院团演奏员、在校大学生加入的“弘扬国乐 传承经典”扬琴音乐会在榕举办。本次音乐会由福建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和林红扬琴音乐工作室主办。
  扬琴是中国常用的一种击弦乐器,与钢琴同宗,慢奏时音色如叮咚的山泉,快奏时音色又如潺潺流水。扬琴可以独奏、合奏或为琴书、说唱和戏曲伴奏,在民间器乐合奏和民族乐队中经常充当“钢琴伴奏”的角色。
  担任音乐会主演的林红,是亚洲扬琴协会副会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扬琴专业委员会理事,先后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上海音乐学院,掌握多种扬琴流派的演奏风格,任教30多年来,所教学生多位在各类比赛中获奖,曾获省教育厅授予的优秀指导教师奖。
  昨天音乐会通过《将军令》拉开序幕,《流水欢歌》《凤凰于飞》《云雀》《映山红》等经典作品相继展示,还有匈牙利民间音乐《西部恰尔达什舞曲》和多声部重奏《匆匆那年》,音乐会最后一首《喜讯》是由本场音乐会的策划者林红改编,林红与7位扬琴演奏者共同演奏的。
  音乐会特邀到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陈凤玲、河南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张静到场,她俩均是亚洲扬琴协会副会长、国内知名的扬琴教育家。今天上午和下午,陈凤玲和张静将在西湖大酒店举办扬琴专业课。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