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乡村的蓝图美景 | 丽江再出发·用音乐聆听世界的回声

编辑:csm351
2020-09-23来源:文旅中国
  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坚持把乡村振兴和文化振兴进行有机结合,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文旅融合+乡村振兴”模式。开展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重要政策抓手。
  ◆ ◆ 示范引领 创新启动◆ ◆
  丽江,凝结了纳西文化和象形东巴文化的民族文化多样性,向世人展示其独树一帜的思想价值与人文精神。丽江旅游快速发展的30年,也正是中国旅游高歌猛进急速扩张的30年,丽江旅游可谓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每年4000余万游客,如此让人魂牵梦绕的丽江,也曾跟随时代大潮,经历极速商业化、文化失落和产业转型的阵痛。如何在全新旅游时代,以文化为核心,重塑丽江旅游口碑,完成一次全新的品牌重构,是好好生活与丽江结缘的重要契合点。
  “好好生活”凭借其再次出发的历史契机,在丽江市人民政府、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先后启动了丽江文创大赛、落户知学学院丽江分院、打造玉湖村为云南省乡村振兴新典范、举办Hello 丽江·好好生活·雪山迷笛之夜等 “丽江再出发”系列项目。“丽江再出发”的首要目标,是要牢牢抓住丽江自己的东西,紧紧依靠当地老百姓,挖掘文化资源,促进文旅融合。以玉湖村为云南省乡村振兴启动区为示范点,通过一系列商业迭代,打造丽江旅游升级新样板、丽江乡村振兴新典范、纳西文化传承新高地。挖掘塑造地域IP,修复村镇肌理,引领业态转型,以解决实地问题为导向,重新树立丽江文化新名片,守望丽江的下一次灿烂。
  ◆ ◆ 在旋律中好好生活◆ ◆
  在丽江,有个神秘幽静的地方,纳西语叫“巫鲁肯”,同时也有着玉龙雪山之麓的美丽名字。它是一个极少被人到访的纳西古村落,玉龙山下第一村——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白沙镇玉湖村。
  “丽江再出发”系列项目中,玉湖村乡村振兴项目作为云南省乡村振兴示范区,以农业六级产业化发展和农文旅融合为发展规划,复兴纳西文化。通过注入五大导流项目、打造十大非遗院落、文化创意博网红爆点等一系列内容创新实现旅游产品的全面升级。保住生态环保底线用以最大限度保护原始风光、通过乡村振兴之举措使丽江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通过文化复兴触发纳西文化的盎然生机、通过运营导向实现区域可持续的生长繁荣。创新启用党组织领导与村集体合作社和企业的共同合作模式,实现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村民变股民的共赢局面,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好愿景与希冀。
  “好好生活”是由深耕文旅行业十余年的赛博文旅发起并联合知学学院、SMART度假产业平台、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以及清华大学文创院共同创立的一家为解决文旅产业缺产业、缺内容、缺运营,文旅商业同质化、平庸化等行业痛点的中国文旅产业内容运营商。公司以“异想天开、脚踏实地”为文化理念,首创商业内容全策划、全运营理念, 与客户一起共同致力于土地、资源、功能、品牌等综合价值的全面提升,将优质的创意完美地转化为落地产品。
  北京迷笛音乐学校诞生于1993年,以现代音乐教育为发端,多年深入发展现代音乐产业链各个领域。迷笛已成为集教育/培训/演艺/衍生产品于一体的知名文化品牌。迷笛秉承推广现代音乐的使命,拥有多元且深刻的品牌文化内涵及精神。极强的粉丝粘度及购买转化率,已成为中国现代音乐产业发展中的一面旗帜。
  好好生活携手迷笛音乐传媒,选址玉湖村举办Hello 丽江·好好生活·雪山迷笛之夜这一具有蓬勃生命力的大型音乐节,作为云南省乡村振兴示范点启动项目。以玉龙雪山为背景,在高山草甸环绕下怀揣“好好生活”的美好希冀共赴视听饕餮。
  玉湖村作为云南省乡村振兴启动示范区,通过将音乐元素植入乡村振兴之中,迭代升级丽江旅游的内容,树立丽江乡村振兴新典范,活化纳西文化复兴路径,融入新时代群众的新需求。从而使得“丽江再出发”系列项目掀起丽江旅游3.0时代的浪潮。
  这个秋天,在雪山草甸碧波荡漾的清澈湖水之畔,好好生活携手迷笛音乐,拿出最为真诚的态度和最为“摇滚”的艺术风貌创新开启云南省乡村振兴示范区,用艺术赋能“丽江再出发”!
  ◆ ◆ 是音乐,更是人间烟火◆ ◆
  2020年异于往常,国庆节遇上中秋节,家国情怀的融合令十四亿中国人无比期待,后疫情时代十四亿华夏子孙同心同德,深深感知到所谓好好生活就是人间烟火,就是过好每一个当下,就是比肩投契、承疴渡难,携手共走一条路,凝聚一颗心。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对好好生活的向往!
  好好生活与迷笛音乐群策群力,以曲为舟,以词为浆,以音乐治愈心灵,倾听世界的回声,用音乐开启“丽江再出发”的嘹亮乐曲,以最为昂扬的状态回首来时路,整装再出发!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