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国博携手国戏共同推广中华优秀戏曲文化

编辑:csm351
2020-10-13来源:中新网
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中国戏曲学院达成战略合作 余冠辰 摄
    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中国戏曲学院10日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年底双方将推出特展,讲述中国戏曲教育70年故事。
    国家博物馆是中华文化的祠堂和祖庙,是集中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艺术殿堂;中国戏曲学院则是中国唯一一所独立建制,旨在培养戏曲艺术高级人才的院校。
    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表示,中国戏曲学院和中国国家博物馆都是保护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圣地。希望通过战略合作,为传承中华优秀戏曲文化,培养优秀青年人才做出贡献,共同推动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世界感受中华古老音乐文化的魅力。
    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尹晓东介绍,今年是中国戏曲学院建院70周年,12月将在国家博物馆举办“国戏春秋”专题成就展,不仅能反映中国戏曲学院的光辉岁月,也将呈现新中国戏曲教育从探索到完善的曲折历程,目前展览已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根据协议,除共同办展外,双方还将在其他方面展开合作,包括加快开展文化留存工作,以多种收藏形式珍藏以戏曲为代表的民族文化瑰宝,为中华文明留存珍贵记忆;以及推进研究和传承,加大对各地戏曲中包含的服饰、音乐、饮食、方言等丰富元素的深入挖掘,推动更多的冷门绝学传承有序、后继有人。
    签约仪式上,龚裕代表中国戏曲学院向中国国家博物馆赠送了三张珍贵的黑胶唱片。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