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音乐学院教授让居民爱上音乐

编辑:csm351
2019-12-06来源:山西晚报

  “从来不敢想零基础的自己,在短短几节课的学习后,能够在客人面前弹出《我和我的祖国》这样优美的旋律。”说这句话的杨女士是省城小店区常青藤社区居民,每周她都会和邻居到社区辖内的翰明博思·卡罗德·云上钢琴教学产品体验中心学琴。学琴是免费的,钢琴老师乔欣是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每周固定的时间,在辖区两处不同楼院里,乔老师都会义务教居民弹琴,大家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学习、聆听,发现美、享受美。

  12月4日下午,是公益课程开课的日子,山西晚报记者看到,几位居民围在钢琴前,认真而专注,虽然她们的指法都还不太娴熟,但每个人都流露出对优美旋律的渴望。

  常青藤社区党支部书记连菊芬介绍:在社区信息采集过程中,发现了辖区内这一艺术教育资源和优秀的“音乐教育家”,当社区提出在他的艺术中心开设钢琴公益课时,他欣然应允,不讲条件、不计报酬,每周有三次免费开放教室,并配备专业教师,只要热爱音乐并乐于学习的居民,都可以参与。

  公益课程面向社区免费开设,乔欣老师专门针对居民的年龄特点诉求等,量身定做了训练日程,使居民乐中学、学中乐。杨女士学习了八节课,她高兴地说:自己特别喜欢钢琴,以前也尝试过学,但总难以入门。接触到乔教授独到的教学方法,最大的感受就是——音乐并没有那么难,好的老师会将复杂的东西简单化。

  40岁的乔欣教授,同时也是英国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中国山西事务总监。翰明博思艺术中心是集课程教学、产品研发、师资培训、产品销售于一体的一站式现代化教育平台,他的团队基于教育、娱乐、社交自主研发出5G&物联网云上钢琴全智能系统,在保留传统钢琴基本功能的基础上,实现线上线下远程交互,在讲求教学过程科学性和规范性的同时,更注重学员练习过程的趣味化和效果化。

  乔老师的公益课把最先进的5G&物联网技术引入课堂,希望通过免费的系列课程培养出更多专注于钢琴的“爱乐人”,并影响和服务周边的人。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