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一个人的乐队” 延续菲利普的音乐梦

编辑:csm351
2020-01-14来源:环球网
  1月12日,在重庆进行了一场特殊的音乐会排练,五名不同职业的普通人,在没有任何音乐基础的情况下,互相配合完成了“一个人的乐队”表演。而之所以称为是“一个人的乐队”,是因为这五名表演者都是一位外国友人的器官受捐者,身上有不同的器官来自于这位叫菲利普的澳大利亚小伙子。菲利普热爱音乐,他来到中国教书,但后来不幸病逝,并把器官捐给了五个中国人。他们中有医生、农妇、销售员、司机……为了完成菲利普的音乐梦想,素不相识的他们组建成了“一个人的乐队”,希望将菲利普的爱心传递下去。
  洋小伙病逝后 器官捐赠给五个人
  据重庆市红十字会介绍,2018年5月9日,重庆西南大学一名外教——27岁的澳大利亚青年菲利普因病抢救无效去世,他的父母在悲痛之余,尊重儿子生前的意愿,将其器官无偿捐献。
  在重庆市红十字会的协调和全程见证下,菲利普成功捐献了1枚肝脏、2枚肾脏和1对眼角膜,挽救了3个人的生命,让2人重见光明。受捐者中,伍俊(化名)换了肝脏;茉莉(化名)和陈景钟(化名)换了肾脏;陈贤军(化名)和谭到碧(化名)换了角膜。
  菲利普的父亲Peter David Hancock曾说,“菲利普是我们家的小儿子,也是让我们全家最骄傲的孩子,让我们感到最自豪的是看着他以优异的成绩从大学毕业,然后走上工作岗位服务社会”。他说,菲利普一直是器官捐献的倡导者,在澳大利亚他早就已经是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
  得知捐献者情况 受捐者想帮其圆梦
  “去年8月份的时候,重庆红十字会联系我,我才知道,原来给我捐献肝脏的是一位外国朋友。”伍俊1月13日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2018年,他因为肝硬化接受了匿名器官捐赠,到了2019年红十字会联系后才知道真实情况。陈贤军说,他当时接到红十字会的消息后,觉得非常惊讶,“完全没有想到帮助我的是一位外国人”。
  菲利普生前喜欢音乐,组建一个乐队一直是他的梦想。重庆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联系了5位受捐者,告知他们这个年轻小伙子的梦想,征求他们的同意,组建一个特殊的乐队,圆捐助者音乐梦,通过音乐将菲利普的爱心传达给更多的人。
  陈贤军对北青报记者说:“我唯一的想法就是大家一起把这个事情办好,把菲利普先生生前最爱的音乐展现出来。”
  在音乐人指导下
  五人从零开始练
  “我们从去年8月份到现在聚了3次一起练习,有专门的音乐人指导我们。”负责吉他的伍俊和负责贝斯的陈贤军告诉北青报记者。由于5个人来自不同的地方,平常都要忙着工作和生活上的事情,没有太多的时间和机会聚一起进行音乐练习。而且,5个人之前都没有音乐方面的学习经验,在音乐老师带领下,从头开始学起。
  伍俊说,最近一段时间,他打算把歌曲《重生》和《感受生命》练会,平时会抓紧时间练习,“没有感觉练习是一件特别累的事情。”
  另一位受捐者陈景钟对北青报记者说,他在乐队里负责手摇铃,现实中他的职业是一名医生。为了更好完成演奏,在工作之余他回家后也会练习,每天大约练习2个小时。
  1月12日,乐队在音乐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3次排练。伍俊告诉北青报记者,在他看来,练习成果还不错。
  受捐者身体良好 希望参加更多公益演出
  茉莉在乐队里负责沙锤,曾经患肾衰竭的她通过医院接到了匿名捐献消息,非常感谢这个帮助自己的好心人。
  陈景钟表示,他现在的身体情况很好,已经能够正常上班,基本没什么后遗症,因此特别感谢菲利普先生。
  陈贤军也详细地讲述了自己的受捐情况,“之前我是因为眼角膜坏死才接受了器官捐献,换了眼角膜之后,眼睛的状况好多了。2017年的时候,我去医院咨询了眼角膜捐献的消息。等了一年左右,就是2018年,医院打电话给我说,现在有了捐献者……”
  伍俊告诉北青报记者,他现在身体的所有检查指标均正常,而且感觉现在的状态比正常人还要好。
  提到“一个人乐队”之后的发展,几个人说,大家都想把菲利普的这种爱心继续传递下去,五人共同努力,学习菲利普喜欢的音乐,参加更多的公益演出,在帮菲利普圆梦的同时影响更多的人。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