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熟悉的“音乐周末”再次遍地开花

编辑:csm351
2020-08-10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各街道全面恢复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

  近期,随着宝安的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深入,全区各项文化惠民活动也开始逐步恢复。其中,文化“百千万”工程系列周末音乐会近期已在全区各街道逐步恢复开展,去年那个备受市民喜爱的“音乐周末”如今再次回到了大家的面前,那熟悉的掌声、欢呼声伴着律动的音符,又“活灵活现”地响彻宝安的每一个角落……
  新安 15个团队轮流献艺
  今年,新安街道计划开展“周末音乐会”活动13期,共计演出104场,由专业文化公司及街道本土文艺社团组成15个团队轮流参与表演,表演类型有声乐、器乐、电声乐队等。新安街道的“周末音乐会”在2月至5月期间受疫情影响暂停,6月起逐步恢复,截至昨日已举办活动12期,共演出97场(活动时间为每周日17:00~18:00,遇特殊情况偶有调整),参演人员达496人次,受惠市民约12100人次。
  福永 全年280场演出
  8月9日下午5时许,福永意库广场、立新湖V站广场、福永会堂广场和翠岗公园等处同时传来了动听的音乐声,每个场地均有近百名市民驻足欣赏。经常观看该演出的市民都知道这是宝安区文化“百千万”工程福永街道周末音乐会开演了。  今年,福永街道共组建文化“百千万”工程演出队伍11支,其中街道级演出队伍4支,社区级演出队伍7支,演出以“艺术小分队”的形式循环在各活动点开展,表演形式有器乐、声乐、曲艺等。截至昨日,福永街道已举行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34场,2020年度计划举行280场以上。
  松岗 辖区每周全覆盖
  近期,松岗街道已全面恢复区域内的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演出。街道全力打造的10支演出团队表演形式多种多样,有器乐、粤剧、街舞、电声等,他们于每周日下午16时深入辖区10个公共文化活动点准时开演,让市民在家门口便能欣赏到别开生面的音乐会,也实现了街道提出的“周周有演出,区域全覆盖”的目标。
  燕罗 10个活动点一起演
  燕罗街道积极响应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广泛搭建街头文化艺术交流平台,周末音乐会先后在麒麟山公园、康体公园等10个辖区内人流密集区活动点同时上演,并通过架子鼓、二胡、电子琴、吉他、古琴、朗诵、广场舞、书画、粤曲等多种形式满足市民文化需求。  今年1月,燕罗街道共开展活动12场。2月至5月,受疫情影响,活动暂未开展。6月,随着公园、广场等活动场地陆续开放,燕罗街道的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开始逐步恢复。截至昨日,燕罗已举办活动57场,参加活动的观众约2000人次。
  石岩 演出多平台直播
  按照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统一部署,石岩街道今年的“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目前分别在阳台山登山广场、石岩湖碧道、星城购物中心、石岩会堂、石岩体育馆、乌石岩公园、石龙大森林公园开设了七个活动点。同时,街道利用区位优势,发挥地标特点,开展各种文艺表演(包括声乐、器乐、乐队、舞蹈、健身操等)。目前,石岩街道的五支演出团队已恢复开展“文化百千万”演出20余场,并通过抖音和腾讯视频等平台进行直播。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