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四点半学校”歌声回荡

编辑:csm351
2020-08-14来源:金台资讯
  这就像一次轮回,在仁怀市苍龙街道易地扶贫搬迁点凤凰小区,从这里走出的11名在校大学生暑假返乡后,和街道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一起,变成了该小区“四点半学校”的老师。80多个学生,组成的6个班,为期一个月的学业辅导和筑梦课程,有语文、数学、绘画、音乐……他们反哺教育,想让凤凰小区更多的学生飞得更高,更远。
  在凤凰小区“四点半学校”,我们都能看到这样的温馨画面,学生在认真写着作业,老师则耐心地辅导着对作业有疑问的学生,活跃的课堂气氛令志愿者们备受鼓舞。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而在另外一间教室里老师和学生们激情高昂的歌声在走廊里回荡。
  大学生志愿者徐梦莹说:“作为凤凰小区中的一员,我希望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传授给小区的学生们,是对自己生活经历的一个充实,对所学专业的学以致用,每天和这些学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自己觉得很快乐。”
  据悉,扶贫先扶智,拔掉穷根,就得从娃娃抓起。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们曾经都享受过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现在他们回馈社会,反哺教育,利用假期时间帮助更多学习上需要帮助的人。
  同时,归来的大雁们携手小雁,让小雁们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苍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以社区党组织为统领,整合街道党员干部,有机联结苍龙小学等驻街单位党组织,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力量,组建志愿服务队,开设假期四点半课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城市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模式。
  志愿者们这种反哺教育的精神,解决了该小区学生暑假无人监管,功课无人辅导的揪心事。同时还有利于增强搬迁青少年自信、自强、自立的意识,引导他们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希望通过大家的力量,能够真正为搬迁青少年做点有意义的事情,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增强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