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郑州图书馆的音乐沙龙:“爵士的形与色——即兴的乐趣”

编辑:csm351
2020-10-13来源:百家号

  9月27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双节”,郑州图书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沙龙:“爵士的形与色——即兴的乐趣”。
  这是一场与众不同的音乐沙龙,三角钢琴搬进了图书馆,主题是“即兴”。这是郑州图书馆品牌活动“乐。读”系列音乐沙龙的第二十场活动,也是继爵士乐专场讲座和演奏会后第三场爵士相关内容的音乐沙龙,主讲老师从德彪西、萧邦讲到流行乐,从爵士乐历史讲到乐理知识,手把手教读者们怎样运用手中的乐器进行爵士乐的精髓——即兴,与乐手朋友们带来一段又一段精彩的即兴演出,带读者感受即兴演奏的乐趣。读者们有的初初接触爵士乐的即兴演出,听得如痴如醉,有的自己也是音乐爱好者,忍不住技痒,上来尝试一番,心之所至,乐声流露,没有彩排也无法再重复,台上台下沉浸在音乐的美好中。
  《诗大序》有云:“诗者,志之所之也。在心为志,发言为诗,情动于中而形于言。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咏歌之。咏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音乐是没有空间的界限的,不管是东方还是西方,音乐的产生都是人情感抒发的需要,而来源于西方的爵士乐即兴,在某一层面上与千年前的东方音乐理论产生了共鸣。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