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文化艺术进校园,带领学生一起《遇见•贝多芬》

编辑:csm351
2020-11-20来源:北京亦庄发布

  11月16日下午,人大附中经开学校报告厅座无虚席,工委宣传文化部邀请北京儿童艺术剧院青年导演为在校师生带来戏剧大讲堂,带领同学们重温儿童剧《遇见?贝多芬》,与师生分享戏剧创作心得,将文化艺术带入校园。
  此前,由工委宣传文化部主办的惠民文化演出——儿童剧《遇见?贝多芬》在经开区上演,获得了区内孩子与家长的一致好评。为进一步巩固活动效果,提升经开区文化氛围,促进教育与文化的有机融合,工委宣传文化部特别邀请到北京儿童艺术剧院青年导演、儿童剧《遇见?贝多芬》主创孙博走进人大附中经开学校,为六年级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戏剧大讲堂。
  ▲学生上台互动
  导演孙博以《遇见?贝多芬》作品创作过程为主线,与同学们分享了戏剧创作的具体过程和心得体会,同时还将戏剧与课文《月光曲》相联系,向同学们介绍了音乐家贝多芬坎坷的生平经历,展示了贝多芬对生活和艺术的追求与热爱,号召同学们学习其面对挫折与困难所展现出的不屈精神和坚韧毅力。
  活动中,导演孙博还将讲座与戏剧演出相结合,以游戏的形式让同学们融入剧情,感受贝多芬的心境与精神,带领同学们更近距离接触戏剧表演,用身心体会艺术创作的乐趣,同学们精彩的模仿演出也获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再一次加深经开区少年儿童对于文化艺术的了解和热爱,提高了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和文化鉴赏水平。
  人大附中经开学校六年级同学 陈逸阳
  这个故事让我了解到贝多芬从32岁就失去了自己的听力,但是他所有比较有名的乐曲都是从这之后创作出来的。我感受到贝多芬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品质,也感受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精神。
  人大附中经开学校老师 田雁林
  很感谢工委宣传文化部主办的《遇见?贝多芬》讲堂走进学校,导演用不一样的视角告诉孩子们,小升初阶段,我们将面临很多压力,要如何面对人生挫折。
  本次活动作为经开区文化惠民演出的延续性活动,是为了将优秀文化艺术资源引入校园,让更多的同学享受艺术熏陶,实现学生全面发展与文化繁荣发展的双赢。今后工委宣传文化部将结合惠民文化演出内容,推动文化艺术走出剧院,走向经开区的大街小巷,为区内企业、学校、社区带去更多的文化活动,不断满足区内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让更多人沐浴经开区文化创新发展的新风。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