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音乐业内人士齐聚“广州音乐集”,让音乐融入城市生活

编辑:csm351
2021-01-24来源:广州日报
  日前举办的广州音乐集第二集历时两天三夜,第一晚预热派对由唱作人阿力普的分享展开,观众边观看阿力普的音乐视频,边聆听阿力普亲口讲述他的音乐成长故事,得以近距离感受一个音乐人的心路历程。

  预热派对由唱作人阿力普的分享展开活动正式开始的第一天,四场分享接连展开,广州音乐集的“分享”版块一直备受乐迷喜爱,四场分享门票全部售罄,“分享”的目的是补足音乐爱好者的音乐鉴赏,活动邀请音乐行业各领域专家达人,深入浅出提供见解。

  暨南大学专注独立音乐研究的学者曲舒文,带来她对独立音乐现状和音乐发行的最新观察成果;2020最受瞩目的演出主办方1991与她、资深音乐产业人阿珂、国内顶尖演出制作方HARDTONE主理颜明彪、Project Ace乐队主唱李吉吉联手揭开了好演出的奥秘,他们普及行业标准,教观众不花冤枉钱;知名乐评人爱地人、音乐主持人李源、人气音乐博主陈北及一同探讨音乐鉴赏,教观众在听音乐的路上独立思考;金牌制作人荒井十一带着他的年度企划专辑《不完美人生指南》,做有关音乐制作和创作的分享,讲一张重磅专辑的幕后故事,也从个人音乐历程出发,给音乐爱好者带去人生规划上的启迪。

  活动第一日当晚举办不对外“媒合”交流,音乐厂牌、流媒体平台、演出主办方、经纪人、音乐人等各门类音乐产业人汇聚于广州不大空间。主办方音乐关怀事先收集了每位交流嘉宾有关音乐行业的疑问,当晚嘉宾唇枪舌战,针对音乐创作、版权保护、音乐宣发、演出机会等众多热点议题展开讨论。参与“媒合”的多个嘉宾表示活动形式新颖,收获颇丰,“媒合”让不同产业环节的音乐从业者直面彼此,答疑解惑,秀动项目总监艾晶(A.J)称,这是他印象里参加过的同类活动中比较激烈的一次。

  顶配阵容,让观众知道什么是好演出除了分享与媒合,广州音乐集还为音乐新人打造展演舞台,力求做到艺术价值和娱乐消费价值间的平衡,既要做到好听好看好玩,又必须体现得体的音乐审美。

  在音乐阵容的选择上,广州音乐集兼顾不同的风格,让观众吸收多元的音乐养分,给受众一个打开更多音乐的可能。活动严控表演嘉宾质量,今年1月的演出嘉宾中,有获奖无数的乐坛老炮,也有刚刚起步的后来猛将,无论资历深浅,他们在音乐审美意识、表演功力、演奏技能等专业方面,都处在国内音乐领先地位。

  时间不够以后是2020新生代摇滚大热门,他们多次入围网易云硬地原创音乐榜,并以《我们围着火堆舞蹈》夺下2020年5月单曲Top 3殊荣;来自杭州的鬼否乐队,是国内数学摇滚第一梯队指标性乐队;广州乐队Project Ace主场作战,被誉为中国都会风格首席乐队;新乐队提香编曲新颖,成员有着丰富的创作和演出经历,将艺术化与现代音乐结合;LOFT BEACH则是演出主办的心头好,摘得网易云音乐硬地年度新声的桂冠。

  广州乐队Project Ace这次演出阵容特别亮眼的一组是郭一凡、荒井十一与Project Ace李吉吉的三人限定组合,三人分别是顶级唱作人、顶尖制作人、顶尖贝斯手,这个组合在Livehouse里绝无仅有,其中荒井十一两次夺得金曲奖最佳制作人奖,有观众惊呼平时只能在网上看到的大神,竟然可以如此近距离面对面地接触。

  荒井十一、郭一凡与Project Ace李吉吉的三人限定组合2020年8月,广州音乐集第一集云集了10组表演嘉宾、6组分享嘉宾、18位媒合嘉宾,每天活动总时长为9小时以上,从提出概念到策划、执行,共经历50天时间。今年1月的第二集对活动版块设置、内容策划又作进一步升级。广州音乐集初衷有二——一为带动广州音乐氛围,将音乐注入平常生活;二为创造音乐人、音乐产业人、音乐爱好者的亲密交流平台,达到交流经验、分享心路和促成合作等目的。

  据主办方音乐关怀介绍,包括表演和分享、媒合嘉宾在内,第二集共云集阵容超过70人,这在广州音乐场景中非常少见,主办方提到,广州音乐集将走灵活变通的路线,不局限于某种固定形式,而是会围绕音乐展开多元的交流和互动,敞开怀抱拥抱跨领域的合作和碰撞,期望能传承广州的务实精神和做派,帮到每一个需要关怀的音乐行业人。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