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青年钢琴家郭志恒南京“公益讲演音乐会”邂逅浪漫与印象的乐曲

编辑:csm351
2021-03-30来源:国际在线江苏频道
  3月28日14点30分,青年钢琴家郭志恒“公益讲演音乐会”在江苏大剧院拉开帷幕。音乐会中,郭志恒分享了浪漫派与印象派中杰出与精美的音乐作品,带领观众共同开启浪漫与光影的旅途。
  青年钢琴家郭志恒“公益讲演音乐会”宣传海报 供图

  江苏大剧院“95后”旅美青年钢琴家郭志恒出生于六朝古都南京,现为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学生,师从国际钢琴家马蒂·雷卡里奥(Matti Raekallio)和罗姆·罗温索(Jerome Lowenthal),曾与上海东方交响乐团、厦门爱乐乐团、越南国家交响乐团、美国曼哈顿交响乐团等合作演出。

  本场音乐会选曲寓意深刻,郭志恒融合个人独特见解,从克劳德·德彪西 《第一册前奏曲》和 《第二册前奏曲》、弗雷德里希·肖邦 《前奏曲》中选取了6首乐曲,通过演讲与演奏相结合的方式,将古典音乐中的诗意世界呈现给观众。《月色满庭台》充满异国情调,描绘出清冷月色下绝美的远东风情;伴随着“轻松自如”的优雅,《水妖》讲述古希腊神话里的传说;《烟火》描写作曲家看焰火时的感受,传递自然与想象的色彩;《暮色中的声音与芳香》中,精妙的和声变化、自由的曲式和织体,表现晚风中芬芳、色彩、音响如何相互感应;《阿纳卡普里的山丘》的主题是阳光与山丘,整曲活泼轻松、无忧无虑。最后,郭志恒以肖邦 《前奏曲》28号作品作为结束曲目,他用心弹奏钢琴作品,用情打动观众心灵。

  青年钢琴家郭志恒演出现场 供图 江苏大剧院“我热爱音乐,它始终流淌在我的血液之中。”郭志恒表示:“前奏曲是一种独特的曲式,我十分喜爱,这种曲式给人以深远的想象与意境。音乐是一座桥梁,通过本次公益音乐会,我想将自己的正能量之声传播给更多的人,以音会友,传递梦想。”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