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退休之后,老人生活多姿多彩,看他们如何玩转音乐

编辑:csm351
2021-04-08来源:百家号
  退休后,这些老人开始或继续学习音乐和乐器,按照想要的生活方式过得多姿多彩。在南湖公园,全程微笑的阿姨拿着话筒,大叔就随性坐在小拖车上弹着电吉他,就像是一个乐队在纵情弹唱。
 

  而如此帅气的大叔,很会耍酷,年轻人都甘拜下风。
 

  柳沙公园的凉亭里,拉着二胡的大爷,那认真的劲儿让年轻人汗颜,虽不知道他拉的是什么曲子,但还是忍不住侧耳倾听。
 

  竹子旁吹口琴的大爷,精神矍铄,看着眼前的谱架,完全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在吹奏过程中,调动并协调好唇、舌、嘴、手指、呼吸,难度应该不小。舌尖的一放一盖,也是一种考验。
 

  而这位大爷的爱好,很需要肺活量。自从退休后,大爷每天早上都会来到洋关码头的文化长廊自学三音小号,喇叭管里吹出很细腻的音色。长廊的回音效果很不错,能清楚知道用力强弱和吹气节奏,大爷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反馈,一听就知道哪里做得不够好。大爷自豪地说,现在他能很自如地吹几首曲子了!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