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心怀热爱就不老!老年乐队自制乐器演奏“吃鸡”神曲 成员平均年龄70岁

编辑:csm351
2021-04-16来源:北晚新视觉
  12月17日,山东蒙阴县垛庄镇的一支老年乐队,因演奏吃鸡神曲引发关注。

  这支名叫胡捣鼓的乐队成立于2016年,有5名成员,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也64岁了。

  “我们几个人都喜欢音乐,但琴行乐器价格昂贵,就想着自己做吧。”队长王现顺说,兄弟几个没事就去废品站“淘宝”,甚至把孙子的玩具、老伴儿的厨具、家里的洗衣机都拿来改造了。“我们也不玩游戏,但青年愿意听、愿意欣赏,我们就跟着感觉去练。”

  延伸阅读
  平均72岁!鄂尔多斯有个老年人乐队!


  伊金霍洛旗阿镇乌兰淖社区52名有着共同音乐爱好的老人走到了一起并组建了自己的乐队,他们当中既有蒙古族,也有汉族,平均年龄72岁,乐队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天骄民乐”乐队。

  每周四是乐队排练的日子,是队员们最期盼、最开心的日子。这一天,大家都会穿上喜欢的衣服,倒上热气腾腾的奶茶,坐到一起,共同享受这一刻,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

  “天骄民乐”乐队成立于2019年6月,乐队里有扬琴、笛子、三弦、四弦、电子琴、手风琴等乐器,以演奏鄂尔多斯当地民歌、民乐为主,乐队组建的初衷就是为了给这群老年人提供一个学习展现的平台,同时传承鄂尔多斯传统文化。

  记者采访“天骄民乐”乐队队长武云山时,他说道,社区了解了我们的诉求想法后,提供了乐器设备和活动室,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练习。仅仅一年时间,我们由刚组建时的十几个人发展到如今的五十多人。大家在一起不光交流了音乐,也增进了蒙汉民族的友谊,拉近了距离,一举两得。同时,他也希望有更多相同爱好的人加入他们的乐队中,一起享受音乐,享受美好生活。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