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永庆坊粤剧博物馆变青年艺术舞台

编辑:csm351
2019-09-09来源:信息时报
  很多年轻人周末爱去打卡的网红潮地永庆坊,今天变身青年艺术家们的大舞台。作为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广州系列活动之一,8月31日,以“老街·新潮”为主题的青年舞台艺术嘉年华活动在永庆坊上演,青年艺术家们给这条充满广州都市人文底蕴的西关老街区注入了新潮气息,让老街焕发出艺术活力。
  今日上午,在永庆坊阶梯平台,广州青少年行进管乐团、广州大剧童声合唱团的演出拉开嘉年华序幕。共有十余场演出先后在永庆坊、粤剧艺术博物馆的不同地点展开。在永庆坊的西瓜剧场及阶梯平台,即兴爆肚团《即兴爆肚》,青林剧社《音乐剧串烧》,疯狂锅巴喜剧社改编短剧《一部老相机》,MEGA工作室《海上乐园》等剧目先后上演。据介绍,这些剧目的表演团队都是来自广州本地,是由广州大剧院D艺空间孵化的青年舞台力量。
  在粤剧艺术博物馆入口处,太阳能音响互动装置吸引不少人驻足。粤剧艺术博物馆内的广福台、剧场等也成为了青年艺术家们的表演平台。香港09舞蹈剧场表演了《抱“泡”老老》,探讨长者在家庭中的重要性。澳门TDSM音乐街舞剧场带来了《我係歌手》,从戏剧角度出发,利用街舞人的肢体去表达,融合街舞、戏剧、原创歌曲三大元素,以轻快的歌舞反衬出歌手内心的辛酸孤独,引发观众深思。
  除了嘉年华,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系列演出还包括已上演的乌克兰电子乐团ONUKA音乐会、芝加哥交响乐团木管五重奏音乐会,以及9月1日将在广州大剧院上演的格鲁吉亚国家歌舞团《格鲁吉亚宝藏》。2015年,格鲁吉亚国家歌舞团“ERISIONI”度过了130年的生日。自创建以来,该团通过民间传说复兴并保留格鲁吉亚每个地区的杰作,其独特之处是传承了历史文化,并综合了交替合唱、节庆表演和其他当地的传统表演形式。这场《格鲁吉亚宝藏》,将向广州观众展现一幅由格鲁吉亚民歌、舞蹈以及融合现代音效和灯光的精彩画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