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德清话剧《小镇琴声》亮相国家话剧院

编辑:csm351
2019-09-12来源:杭州日报
  作为第五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剧目,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与德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出品的话剧《小镇琴声》,日前在国家话剧院剧场进行演出。这是继今年1月27日该话剧在国家话剧院完成首演后,再度打磨提升的新呈现。
  德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华介绍,《小镇琴声》取材于德清农民心怀梦想白手起家造钢琴的故事,将德清农民创业奋斗的历程鲜活地呈现在舞台上,展现德清农民敢闯肯拼的个性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它一反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传统印象,塑造了以阿德为代表的一批有梦想、敢拼搏、勇创新的新时代农民。
  “该剧首演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家研讨会,对剧本进行适度的调整。”德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介绍,调整后的《小镇琴声》更充满时代感,注重刻画人物的内心和情感,旨在反映德清百姓的创业拼搏史,以及对美好生活孜孜不倦的追求。
  洛舍镇素有“中国钢琴之乡”的美誉。1984年,洛舍镇开始奏响钢琴产业发展的序曲。30多年来,面对重重困难,洛舍镇通过引进沪杭“星期天工程师”等举措,在改革开放大浪潮中闯出一片天地。
  目前,洛舍镇有近100家钢琴制造和配件企业,从业人员达3000多人。洛舍钢琴远销欧洲、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洛舍钢琴产业总产值已突破5亿元,年产钢琴量占全国总量的七分之一。
  今年5月,浙江乐韵钢琴有限公司与上海钢琴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在生产制造、品牌推广、市场开拓、文化交流等方面,共同奏响协同发展新乐章。这也为洛舍钢琴产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带来机遇。
  洛舍镇党委书记唐捷表示,洛舍镇积极打造特色“钢琴音乐小镇”,以传承和展现钢琴文化为核心,推动产业、文化、旅游等融合发展,促进洛舍钢琴产业由“造钢琴”向“做文化、打品牌”的整体转型。
  《小镇琴声》独特的艺术魅力,以及洛舍钢琴产业书写中国农民锲而不舍实现致富梦的传奇历程,让很多人产生共鸣。“《小镇琴声》以鲜活的人物和丰富的情感将剧情有机地串联起来,彰显出艺术的厚重感和思想的深刻性。”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白雪峰表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