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云中家歌公益音乐会在京举行 原生态歌舞“唱响”民族文化

编辑:csm351
2019-12-10来源:中国新闻网

  云中系列公益活动已连续九年举办,今年举行的“云中家歌”大型民族文化公益音乐会上,佤族、彝族、土家族、亻革族等十余支少数民族的数十位艺人登台,以原生态歌舞诠释对传承民族文化的信念。

  云中系列公益活动由华熙国际集团举办。记者9日从举办方获悉,“云中系列”持续挖掘散落在中国大地上即将消逝的传统民族文化,通过艺术展、互动体验、歌舞表演等创新表现形式进行传承推广。九年来,已有150余位民间音乐人走向国内和国际市场,观展人次超过20万。

  “希望能以企业的微小力量,保护中国传统民族文化,并让民族文化传承人重拾自信,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气、燃起对未来的希望。”“云中”系列活动发起人、华熙国际·时代美术馆馆长、华熙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赵燕说。

  以今年上演的“云中家歌”大型民族文化公益音乐会为例。亻革(gě)族自称是上古射日英雄后羿的后代,亻革家女子把带有披肩的服饰作为盛装。在表演者看来,“家是亻革族人身上穿着的一针一线,是相隔万里却仍要守护你的那颗心”。

  羌族被称为“云朵上的民族”,主要分布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茂县、汶川等县以及绵阳市的北川羌族自治县。2008年汶川地震过后,一群北川羌族的孩子组成了合唱团。11年后,他们登上“云中家歌”舞台。

  九年来,已有150余位民间音乐人通过“云中系列”平台走向国内和国际市场。观展人次超过20万。华熙国际供图
  木鼓是佤族的通天神器,被视为该民族繁衍的源头。舞台上,表演者围绕木鼓携手成圈,伴随木鼓声甩动长发,以此“守护人神共居的家园”。

  4岁的彝族女孩小香亦与善弹月琴的父亲共同登上舞台,表演彝族家族聚会庆团圆的歌舞《初三十三》《彝族打歌》等。小香亦的歌声稚嫩却嘹亮,她说希望能把民族歌曲唱到天安门。

  赵燕还介绍说,今年在华熙国际·时代美术馆举办“家的维度”主题艺术展。展览聚焦家庭主题,分为“时间之家、时空之家、温度之家”三个单元,以丰富的史料文献、当代艺术作品、公教与互动相结合的展陈方式,邀请观众“回家”。这一展览得到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的支持,入选“第十六届海淀文化季”活动。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