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用指尖传递音乐 小乐器潜藏大市场

编辑:csm351
2020-08-04来源:搜狐网
  近日,在湖南卫视推出的原创手作解密互动体验秀节目《巧手神探》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根宝打造的1.98厘米可弹奏微缩小提琴一亮相就惊艳了不少观众,引发网友对于指尖小乐器的热议。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国民对乐器关注度的提高,一些娇小易携带的乐器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欢迎。
  创新加改良 小乐器形式丰富
  谈起易携带的乐器,很多消费者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笛、萧、口琴等国内外传统乐器。
  事实上,近年来,随着国内外文化交流增多,乐器行业根据消费者需求不断改良和创新,一些原本只能在室内演奏、带着严肃气息的大型乐器也渐渐以轻松娱乐的姿态走进消费者视线。
  7月19日,记者在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市场看到,一家正在演奏钢舌鼓的商铺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注意。摊位上产品按尺寸从大到小依次排列,最小的七音只有5.5寸,直径约为14厘米,厚度8厘米,甚至可以拿在手里进行演奏。
  销售钢舌鼓的老板左先生表示,钢舌鼓又叫空灵鼓,它的设计灵感源自古代西周乐器编钟,虽为打击乐器,但却能够发出清泉一样悠扬的声音。目前市面上的有钢钛合金、碳钢、铜制三种材质,价格也在150元到3000元不等。作为最年轻的乐器,一方面,钢舌鼓上手简单,初学者只需要根据曲谱上标准的数字,按照节奏对应敲击鼓面,摸索10分钟就可以演奏出一首完整的乐曲。另一方面,钢舌鼓的声音古典悠长,对于缓解精神紧张也有一定的帮助,所以受到不少消费者喜爱。“因为流行时间不长,现在购买的消费者大多属于初学阶段,所以钢钛合金材质的卖的比较多。”左先生表示道。
  价格亲民、简单易上手
  除此之外,目前市面上流行的小乐器还有很多,可以卷起来放进包里的手卷钢琴、折叠钢琴,充电后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演奏;可爱便携的尤克里里传入中国后更是受到不少女性消费者喜爱。和钢舌鼓受到消费者喜爱的原因一样,价格亲民、切合大众学习的潜在需求,同时又便携轻巧的设计,正是各种小乐器俘获人心的根源。
  记者了解到,2019年,全球尤克里里产量超250万把,有机构预测,到2022年,全球尤克里里销量有望达到995.6万把,市场总值将达到33.75亿元;而据天猫数据显示,在“6·18”促销月,平台上有12款手卷钢琴产品月销量破千台,最高的一家月销近6000台。
  这些便携小乐器一方面促进了乐器行业改革的进程,另一方面带动了乐器进家庭的进程。
  爱好弹拨乐器的消费者罗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自己买过一架古琴,还报了相应学习的课程,但由于工作关系,课程学习也没办法连续进行。后来又在朋友推荐下买了一把尤克里里。上手容易,而且方便携带,在朋友出游聚会时,弹奏一下,既增加了个人魅力,也活跃了游玩气氛。“对我而言,购买这些小乐器主要是为了弥补自己童年没学习乐器的遗憾。不是为了考级拿证,仅仅是为了陶冶情操,而这些产品足以。”罗女士说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