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一场“乐器盛会”亮相潍坊“吉他小镇” 助力打造乐器自主品牌

编辑:csm351
2021-04-14来源:齐鲁网
  在潍坊昌乐,有一个因吉他而闻名中外的特色小镇。也许,在你手上弹奏的名牌电吉他很可能就产自于此。它就是有着“吉他小镇”美誉的鄌郚镇。年产近500万件套乐器的鄌郚也成为了昌乐的一张亮丽名片。4月13号上午,一场中国乐器行业的盛会在昌乐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业界大咖和乐器爱好者齐聚于此。

  在中国乐器协会电吉他技术研究会第六届“产、学、研、用”参观交流会现场,来自中国乐器协会、山东省音协吉他专业委员会的专家与多位国内着名作曲家、演奏家齐聚一堂。大家围绕乐器行业发展的现状与形势、产学联手助推品牌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助力乐器产业健康发展。据介绍,昌乐鄌郚年产电吉他、电贝司、萨克斯等乐器近500万件套,产品销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产值30亿元。这组数字也令专家们眼前一亮。国家一级作曲家、演奏家卞留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中国的吉他制造业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迅猛发展,我觉得这是一个奇迹。今天的吉他制造业在工艺、材料、生产、研发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举办此次会议的目的,也是要促进企业、行业、艺术家深度融合,共同为中国吉他制造业的发展添彩。 ”

  经过40多年的发展,昌乐鄌郚镇共有乐器加工及配套企业80多家,电商微商160多家。此次会议的召开,也为当地吉他制造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诸多先进经验。会后,潍坊昌乐雅特乐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卫国表示:“作为乐器制造企业,我们要根据全国各地音乐人的需求来制作产品。只有我们的产品适应了消费者需求,我们的企业才能更好地发展,而品牌化打造也会更好地推动企业发展。”

  作为一种弹拨乐器,吉他广泛应用于流行音乐、摇滚音乐、蓝调、民歌中,深受广大音乐爱好者的喜爱。交流会上,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乐队也签定了品牌代言协议,为“打造吉他小镇,发展自主品牌”注入一池春水。

  潍坊市昌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玉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昌乐县鄌郚镇先后荣获全国重点镇、中国电声乐器产业基地。我们鄌郚镇也是江北地区最大的电声乐器产业基地。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把吉他小镇这张名片擦得更亮、更美。”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