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如梦如幻竖琴曲,仿佛森林精灵传来的音律

编辑:csm351
2020-10-17

  竖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拨弦乐器之一,起源于古波斯(伊朗),据埃及古图记载,此种乐器出现于公元前三、四千年。
  竖琴有广阔的音域,独特的演奏效果,余韵悠长、弹来趣味盎然,闻之令人心旷神怡。像月光下喷泉汩汩涌出的奇景美感,弥漫着诗样的气氛。
  Memory
  Sally Fletcher是北加州的竖琴演奏家。
  她出生于一个音乐世家,四岁就开始展现出音乐天赋,五岁开始学会竖琴及其它乐器。经常出席各种宴会演奏。她的音乐恬静优美,适合作为各种宴席的背景演出,也适合个人用以放松。
  Sally的竖琴音乐节奏轻柔、旋律优美,引导你远离世俗的烦嚣。
  L'Amor
  1972年出生在瑞士,Arianna10岁开始学习古典竖琴,1996年被授予竖琴专业资格,她的竖琴弹唱纯净、沁人心脾。在她的引领下把聆听者带入一个如诗梦幻的画境。
  她的爸爸是西班牙/加泰的着名大提琴家和指挥Jordi Savall,她的妈妈是巴塞罗那女高音歌唱家Montserrat Figueras,她的哥哥Ferran Savall也是民谣歌手。
  As Joseph Was A-Walking
  生于美国威斯康星州的竖琴演奏家Kim Robertson最初是在交响乐团中演奏传统的踏板竖琴的。70年代中期,她在佛蒙特州经历一次竖琴训练后,开始迷上了凯尔特竖琴及围绕它所写的音乐类型。随即她致力于挖掘这种乐器的潜力,并逐渐发展出一种独到的、即兴的并且与演唱紧密融合的演奏风格。除自己的录音作品外,她还与Singh Kaur一道共同创作侧重冥想和治疗作用的音乐。
  Lauda
  Lisa Lynne,中文译名 丽莎·琳,被称为竖琴女王,是世界民族音乐类别里的翘首和先驱者之一,是国际上CELTIC竖琴类别里的最顶级的演奏者。除了演奏自创所的竖琴曲外,还演奏古老的爱尔兰部落民间音乐。如今她的以凯尔特竖琴为主奏的原创器乐专辑已售出愈百万张,在新世纪和凯尔特音乐领域都享有盛誉。
  New Terrain
  Hilary Stagg是当代乐坛首席的新世纪竖琴手,获奖连连,专辑总销售量至今尚无能出其右者。希拉瑞的音乐充满旋律性,温和却具有力量,用独特的方式诠释心灵音乐。听他的音乐总像是徜徉在大海般的舒适,更有着聆听海螺时一波波令人心旷神怡的海潮声。希拉瑞的音乐对人心有着深度的影响,不论你原来喜欢什么样类型的音乐,你都将被其深深吸引。可惜的是希拉瑞卒于1999年6月,这些音乐都是他最后留给我们的礼物。
  Simple Gifts
  Bronn Journey是美国着名的民谣竖琴演奏大师。他的最新力作《Life Is Beautiful》(美丽人生),在美国一推出即登上畅销排行榜,在全球音乐销售榜上已冲破百万张的记录。
  Danza del Corregidor
  玛丽莎·罗伯斯(生于1937年5月4日)是一位西班牙竖琴师。
  她出生在西班牙,在那里她与Luisa Menarguez一起学习竖琴,并在马德里音乐学院学习音乐,1953年毕业于16岁。她在17岁时首次演唱,与长笛演奏家Jean-Pierre Rampal合作演出。该协奏曲长笛与竖琴由莫扎特,他们一起进行了成为她最出名的作品。她与詹姆斯·戈尔韦及其丈夫1968年至1985年。克里斯托弗·海德史密斯等人一起录制并演奏。1963年,她在BBC上首演了Sones en la Giralda,这是JoaquínRodrigo为她写的婚礼礼物。
  1958年,她结婚,并于1960年来到英国永久居住。1971年,她成为皇家音乐学院的老师。
  Dance of Fairies
  Alizbar, 是一支来自俄罗斯的以竖琴为主乐器的团体, 擅长以流水般的凯尔特竖琴演奏辅以简洁轻盈的合成器来表现神话题材,有种如精灵般很特别的神秘感是他们的特别之处。
  他们以贯穿始终的竖琴演奏,描述出了一个晶莹剔透,不染一丝尘埃的精灵世界。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