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2020年年会圆满闭幕

编辑:csm351
2020-11-20来源: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

  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7日22时,“表演艺术的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暨全球音乐教育联盟2020年年会进入第二天议程。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主席、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教授就第一天会议内容进行回顾,并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常驻联合国纽约总部代表玛丽·保·卢多尔女士作专题发言。卢多尔女士首先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全球音乐教育联盟2020年年会的线上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认为,原计划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全球音乐教育联盟2020年年会虽然因为疫情原因无法让各国的音乐院校校长、音乐家们在线下聚首,但线上会议的成功召开却在更大范围内产生了影响,甚至让更多国家和地区的音乐工作者、音乐爱好者得以远程旁听会议、参与会议互动,更加彰显了全球音乐教育联盟连接全世界音乐教育工作者、促进音乐素质教育全球化的愿景和使命。
  卢多尔女士还表示,全球音乐教育联盟近年推出的众多国际活动已经成为备受世界关注的音乐艺术领域新兴品牌,对推动音乐艺术不断向前、搭建音乐人才的高水平培养平台具有重要作用。这也与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不谋而合,体现了全球音乐教育联盟全体成员对于以音乐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目标的努力和践行。
  国际音乐比赛——
  艺术家的发现与个人成长
  随后,大会进入“国际音乐比赛——艺术家的发现与个人成长”专题研讨环节。该环节由全球表演艺术基金会主席本杰明·伍德罗夫主持。在这一环节中,比利时伊丽莎白女王国际音乐比赛、挪威宋雅皇后国际声乐比赛、英国利兹国际钢琴比赛、德国班贝格马勒国际音乐比赛等众多国际知名赛事的运营总监、艺术总监纷纷发言,就各自音乐赛事近年来进行的管理实践以及在音乐人才发掘、培养等方面做出的探索进行了充分交流。
  疫情下高等音乐院校
  全球合作的创新与发展
  “疫情下高等音乐院校全球合作的创新与发展”主题研讨环节由全球音乐教育联盟理事、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院长贾马尔·罗西主持。在主旨发言过程中,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挪威音乐学院、意大利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的院长们作为新加入全球音乐教育联盟的成员代表,分别以“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在疫情期间的国际交流举措”“教育的哲学:国际合作的基础”“疫情当下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的线上与线下教学互动”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在随后的自由讨论环节,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音乐学院院长也以“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国际留学生教学”为题分享了来自东南亚地区的经验。
  在这一环节的讨论中,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与会成员一致认为,当下面对全球疫情局势,虽然音乐艺术的线下演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各个院校间依托互联网技术进一步加强了联系,也为音乐教育教学模式的探索提出了新的可能。
  以高精尖人才培养为目标的
  高等音乐教育
  当晚北京时间24时,大会进入了最后一个议题“以高精尖人才培养为目标的高等音乐教育,推动音乐素质教育全球化”。该议题环节由挪威音乐学院院长彼得·汤奎斯特主持。该环节由全球表演艺术基金会主席本杰明·伍德罗夫、国际着名大提琴家朱利安·韦伯、瑞士日内瓦高等音乐学院执行院长泽维尔·布威尔、加拿大皇家山音乐学院院长布拉德·马洪依次发言。几位嘉宾聚焦培养高精尖人才的高等音乐教育与普及性的音乐素质教育之间的关联进行了发言,为与会人员描绘了音乐教育在多样化世界文化中的发展图景。
  闭幕式
  闭幕式上,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主任马可·苏亚索阁下为全球音乐教育联盟2020年年会致闭幕辞,再一次对全球音乐教育联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认为,全球音乐教育联盟能够在短时间内凝聚全世界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的知名高等音乐学府并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令人非常赞叹。他希望全球音乐教育联盟能够进一步与联合国加强联系,响应“可持续发展目标”,未来推出更多世界范围惠及更广大人群的学术活动与艺术实践活动。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2020年年会圆满闭幕全球音乐教育联盟2020年年会圆满闭幕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主席、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教授作大会总结。他指出,全球音乐教育联盟2020年年会的举办是在联盟全体成员共同面对疫情挑战的情况下,做出的一次跨越空间、跨越时间的国际合作尝试。在这次的大会发言与讨论中,多位校长也都提出了对未来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的具体设想。他倡议各院校间尽快推动相关合作设想落地,充分利用互联网远程技术,充分开展合作。
  王黎光主席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在全球共克时艰的当下,作为各个国家和地区代表性音乐院校的领导者,引领音乐教育的发展是我们的天职,同时我们也更应当承担起推动全人类文明发展、促进文化交流的历史使命!”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2020年年会在线上成功举办,远程参会及旁听会议的音乐家代表覆盖亚洲、欧洲、北美洲、大洋洲、非洲。最后,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主席、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教授宣布全球音乐教育联盟2020年年会圆满闭幕,期待着疫情过后,与世界各国朋友们早日线下再聚首。
  “早安、午安、晚安!”联盟年会在全球音乐教育联盟成员院校校长与各国音乐家代表的隔空问候中温馨结束。两天的线上会议虽然时间短暂、议程紧凑,但联盟成员间的交流却深入充分。
  此次会议结束后,中国音乐学院将率先与伊斯曼音乐学院互相全面开放本科至博士研究生层面,涉及音乐理论、音乐创作、音乐表演的在线实时课程,并互认课程学分。全球音乐教育联盟全体成员院校间的远程教学交流、远程合作演出等学术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