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音乐为什么会成为英国私立中学必不可少的教育项目?

编辑:csm351
2020-12-08来源:qq.com

  临近圣诞你会想到什么?圣诞大餐?圣诞礼物?这些固然必不可少,但有一项活动大家肯定不会忘记,那就是圣诞音乐会!这里我们就不得不说一下,英国的音乐教育。
  
  对于音乐教育,国内家长与学生或许会有疑问,音乐项目更多在国内是“爱好”的培养,并非必不可少,在国外如何成为一个主要教育项目呢?
  
  著名大提琴家马友友曾说过:“音乐可以帮助孩子们建立与万物的联系,引发思考,并使其加深加强,从而帮助孩子更好地学习,更好地接受教育。如果我们想建立一个有文化素养的文明社会,音乐必须成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音乐对于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为音乐课程是艺术教育重要的一环,而英国作为“全人教育”的实践者,在教育理念上秉持着艺术教育能帮助学生成为有创意,有思想,有气质的英国绅士。
  
  音乐教育的特点
  
  01
  
  英国音乐专业历史悠久,享誉国际
  
  英国部分音乐学院是欧洲音乐学院协会(AEC)的会员,AEC是代表全球55个国家274家机构的欧洲文化和教育网络,这些机构都参与音乐家的专业训练。
  
  02
  
  艺术音乐气氛浓厚
  
  不仅在国内的各个城市中经常会有音乐节和音乐会的举办,在一般的大学内,也会经常组织音乐交流活动,对于学生而言,除了可以欣赏各种水平的演出,也有非常多登台表演的机会。
  
  03
  
  优质的社会资源
  
  英国有数量众多的艺术家和音乐家,他们不仅有着高超的技巧,还拥有成功的商业头脑,擅长将艺术转化为财富。
  
  04
  
  英国音乐课程内容设置十分合理
  
  在英国学习音乐,三年就可获得学士学位,一年就可获硕士学位。这样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有更多的时间来进行社会实践。
  
  05
  
  英国音乐留学生毕业后就业范围较广
  
  英国大学的音乐学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可以从事音乐和相关行业的工作。
  
  06
  
  免除“在英攻读学位课程的留学生将最多在英国停留5年”限制
  
  在英国艺术学校,学习音乐专业的学生可以免除“在英攻读学位课程的留学生将最多在英国停留5年”的限制。
  
  英国政府还规定5-14岁的学生必须要学习音乐课,学生从小就开始培养学生的音乐素养,有着严格规定的英国教育,那么有哪些好的音乐学校呢?
  
  Wells Cathedral School
  
  这所英国中学位于英格兰西南部市镇,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男女混校,宏伟的校舍更是在2015年被英国电讯报评为全英国最漂亮的十所学校之一。
  
  Wells Cathedral School是英国政府四所特选音乐寄宿学校之一,这是一项英国政府对青年音乐家及舞蹈家的培训政策,在音乐方面有突出表现的英国本地学生可获政府资助在特选学校读书。
  
  作为英国私校的“音乐大佬”,该校有着国际化的音乐教育网络,除了定期欧美巡演外,还与西非国家Sierra Leone的学校、国内广州星海音乐学院等院校合作,定期进行交流计划,学习彼此的音乐文化。
  
  Bedford School
  
  这所位于英格兰中部城市的男校有着悠久的音乐教育历史。最著名的时间之一就是在二战期间,BBC交响乐团曾在该校演奏厅内进行过一次秘密录制。现如今该校6th-form的音乐社就是以当时的音乐指挥Adrian Boult爵士而命名。
  
  在这里为所有男生创造一个卓越而充满活力的音乐体验,这是传统音乐和现代音乐之间的创新和平衡。
  
  但是在大多数学校里,传统音乐远比现代音乐发达,但是两者其实是一样的重要,在过去的十年里,作为教育的一部分,音乐技术有了巨大的发展。
  
  Alleyn’s School
  
  学校由伊丽莎白时代名噪一时的演员经纪人 爱德华 艾琳恩(Edward Alleyn)于1619年创建。学校分为小学与中学校区,是一所全日制男女走读合校。
  
  学校认为音乐的演奏表演是关键,因为它帮助孩子建立了信心,同时学生们可以与不同年龄段的学生一起演奏音乐,这个也给了不同年龄段相互了解的一种方式。
  
  音乐在现在以学术为中心的环境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创意出口,它具有可转移的技能,同时能够培养学生潜意识的能力,这也是许多父母鼓励孩子学习乐器的原因之一。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