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旅瑞音乐教育家盛赞北京冬奥会 同样期待北京冬残奥会

编辑:csm351
2022-02-26来源:国际在线
  当地时间24日,旅瑞音乐教育家、瑞中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瑞士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赵元接受记者专访,表达了其作为海外游子全程关注北京冬奥会的切身感受,盛赞本届冬奥会圆满成功进一步拉近了中瑞两国民间情谊。
  赵元表示,这段期间他的瑞士朋友们纷纷祝贺北京冬奥会,称赞本届赛事“无与伦比”“惊艳动人”,令他们“充满了对这次冬奥会的热爱和永远的记忆”。旅瑞30余年,赵元谈起在祖国举办的冬奥会,表示“心情到现在都是激动、兴奋的,充满了感动和自豪”。赵元说:“我为我们的祖国成功举办这届冬奥会而感到无比自豪,特别是在全世界两年多以来面临严重疫情的挑战下,我们能够在如此完美的防疫措施下,举办了这样一届冬奥会,本身就在全世界面前展示了我们中国人骄人的成就和能力。”
  赵元还表示,虽然和国内有7个小时时差,但观看赛事几乎场场不落,特别有中国运动员参赛的项目更是格外关心。谈及本届冬奥会开、闭幕式,赵元说,每一个环节都非常感人,尤其听到国歌响起时,热泪盈眶;《友谊地久天长》的旋律则把全场甚至全世界交融在同一片情感的海洋中。赵元表示:“这个时候,我都感觉到(本)人好像就在现场,我都感觉到对北京冬奥会的现场恋恋不舍,对冬奥村恋恋不舍,对我们曾经激烈搏斗的比赛场地恋恋不舍。从头到尾都激励着我们,也相信通过这届冬奥会,我们中国的冰雪运动会蓬勃地发展起来,对我们中国人民的全民健身、强健体魄和使我们国家在更丰富的体育领域快速发展起到一个非常大的动力作用。”
  赵元同时表示,虽然北京冬奥会结束了,但北京赛场精彩不断,3月4日北京冬残奥会将拉开帷幕,同样非常值得期待。赵元说:“我像期待冬奥会一样,同样期待着北京冬残奥会的开幕。我们中国冬残奥运动(虽然)起步比较晚,但是发展得很快,我相信我们冬残奥的运动健儿,我期待并也预祝他们能够在本届冬残奥会上取得优异的成就(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