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广东实验中学民乐团学生不仅是体艺大神,还是高考学霸,8人620以上

编辑:csm351
2020-08-01来源:广东实验中学

  在广东实验中学,走过了成长的岁月,落在时光里每一个音符,都是民乐少年青春的证明,他们热爱音乐,也热爱学习,他们在纯粹美妙的音乐氛围中,追求更美、更好的生活。
  7月27日下午,广东实验中学民乐团在初中部民乐团排练室,为2020届毕业团员举行了简单而温馨的退团仪式。高三学长学姐将谱夹转交新一届的声部长手上,合奏一曲《春华秋实》,新旧团员在祝福中踏上人生的新征程。
  近年来,广东实验中学民乐团作为文化的使者,多次在世界的舞台上奏响中华民乐,向全世界推广中国音乐,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他们通过演出和交流,促进音乐文化在全球范围的进一步互动交流;他们以出色的演奏和金灿灿的奖牌擦亮了广东实验中学艺术教育这块“金字招牌”,抒发着爱国爱家的情怀。
  广东实验中学民乐团是一支“明星团队”,这里有着一群散发着光芒的“闪光”少年。民乐团不仅获得过国内外多项音乐大奖,历届队员们更是遍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多个国内外顶尖高校。
  五育并举
  闪光少年成绩斐然
  一直以来,广东实验中学体育艺术团队十分注重团队建设,强调五育并举,铸造省实艺术体育特色名片。
  今年高考放榜后,广东实验中学高考成绩可谓既有“高峰”,又有“高原”。但在全汉炎校长看来,“高峰”固然重要,“高原”更能代表一所高中的整体实力。更值得高兴的是,广东实验中学多个体艺团队学生在高考中成绩亮眼,真正实现了全面发展。
  广东实验中学合唱团、交响乐团、舞蹈团和民乐团高三毕业生通过普通高考参加高校录取的同学都取得优异成绩。例如民乐团14名同学参加高考均过高优线,其中8位同学620分以上,朱轩、吴雨晨取得了679分的高分(理科)。
  广东实验中学合唱团、交响乐团、舞蹈团和民乐团高三毕业生通过高水平艺术团及特长生考试参加高校录取的同学亦表现优异。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20余位同学确定被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等高校录取。
  另外,还有部分同学被日本早稻田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知名院校录取。
  除了艺术团外,体育教育也是广东实验中学的三大特色教育项目之一。在今年高考中,广东实验中学体育运动队高三毕业生多人获得高校优惠录取条件。其中21人获得达到广东高水平运动员线或者广东高水平运动员分数线65%的优惠条件。拟录取高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大、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一流名校。其中,王紫欣同学在今年高考中获得620分(理科),确定被北京大学录取。胡毓秀同学文科546分(文科),确定被清华大学录取。
  全汉炎校长认为,如果教育只一味去拼分数、拼排名,兴趣特长没有得到发展,学生会丧失审美能力和生活情趣,心理也容易出问题。“没有分数就没有今天,只有分数就没有明天。”全汉炎校长说。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