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中国拟在著作权法中扩大“作品”范畴 不限于“文学、艺术和科学领域”

编辑:csm351
2020-08-09来源:中新社

  著作权法修正案草案8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审。草案在此前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作品”定义和类型。
  相较于一审稿,草案二审稿将作品定义由“文学、艺术和科学领域”修改为“文学、艺术和科学等领域”;将“并能以某种有形形式复制”修改为“并能以一定形式表现”;将“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作品”修改为“符合作品特征的其他智力成果”。
  在此基础上,草案形成规定——本法所称作品,是指文学、艺术和科学等领域内具有独创性并能以一定形式表现的智力成果,包括:文字作品;口述作品;音乐、戏剧、曲艺、舞蹈、杂技艺术作品;美术、建筑作品;摄影作品;电影作品、电视剧作品及其他视听作品;工程设计图、产品设计图、地图、示意图等图形作品和模型作品;计算机软件;符合作品特征的其他智力成果。
  此处修改主要是考虑到文学艺术产业的不断繁荣、科学技术快速发展,法律、行政法规还未规定的新作品类型将不断出现,立法应当为将来留出空间。
  以此为考量,草案还将现行著作权法“出版、表演、录音录像、播放”一章的章名,修改为“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
  此外,草案二审稿还进一步明确了广播电台、电视台的著作权利,规定其有权禁止未经其许可的以下行为:
  将其播放的广播、电视以有线或者无线方式转播;将其播放的广播、电视录制以及复制;将其播放的广播、电视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